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首页>>社会动态
全国35天内连发4起校园血案 各地急补安全漏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校园血案 学校安全 校园惨案 安全漏洞 校园安全 青岛市教育局 血案 郑民生 幼儿园 老师 家长 学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血案频发

雷州男子砍伤16师生

4月28日下午,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发生行凶事件,16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雷州市公安机关初步调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陈康炳系雷州市白沙镇洪富小学公办教师。

合浦男子砍死8岁小学生

4月12日16时30分左右,广西合浦县西镇小学门前约400米处发生凶杀事件,2名死者中一名为8岁小学生,另一名为老年女性。5名伤者包括:两名小学生、一名未入学小孩和一对中年夫妇。

南平郑民生杀8名小学生

3月23日,福建南平男子郑民生,杀死8名、重伤5名小学生,制造南平惨案。4月28日上午9时,郑民生被执行枪决。

◎网友热议

得给学校安监控才行不能让“郑民生们”再得逞了

网友“雷泓霈”:对恶魔收回同情心吧

一旦出现了此类公共事件,我们总喜欢从社会根源、财富分配以及社会公正缺失等方面寻找原因。进而得出凶手如何如何值得同情,公平发展如何积极推进落实等。

这样的说法当然有一定的道理,可缺乏对凶手的口诛笔伐和严厉声讨,就容易产生一种可怕的误导。不反对就容易产生纵容,不排斥就可能走向默认。

我们当初的“无意同情”可能是一种生物本能,也可能是一种仇富心理、呼唤公平的发泄,可当这种毫无原则的同情送给了恶魔,就可能点燃、激活报复的种子,我们本想用农夫的体温温暖冻僵的蛇,可毒蛇醒过来的时候,送来的不是感谢,反而是虐杀和死亡。收回我们毫无原则的同情。我们应该鲜明地反对这种反社会人格,千万不能将反社会人格简单化为仇官和仇富。解决这个问题的重心是要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让人意识到反社会人格是可耻的。这是很有必要的。

网友“王军荣”:

咱请不起私人保镖啊

有多少“郑民生”对孩子虎视耽耽?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只知道,我们的学校是脆弱的。武林高手胡琼当上私人保镖,一名姓刘的民营企业老板以月薪万元聘请他送6岁女儿上学放学。企业老板有钱,请得起私人保镖,但更多的孩子呢?难道他们每天都要经受被砍杀的危险?

给孩子一片安全的天空,这是社会的基本底线,这是对政府的最低要求。可事实上,孩子生活的空间太不安全了。每年孩子死于交通事故的不计其数,死于溺水的不计其数,现在就是在上学期间,连校园也不得安宁了。“郑民生”们随时都可能光顾校园,随时都可能用他们的手沾满孩子的鲜血。

网友“霍青桐”:

在学校安监控系统吧

2001年6月8日,日本曾经发生一起与“南平杀害小学生”事件极为相似的案件。案件同样在日本社会造成了极大震动,此事发生后,日本教育机构采取了几项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学校在校园公共区设置摄像监控系统,增设保安员,随时对有嫌疑进入者采取措施。

强化小学生集体上学的措施,使小学生上下学途中能够始终在教职员的监护之下。此外,还设立了“儿童110”救助电话,地方志愿者团体协助校园保安等措施,在我以前所在的那座日本的城市,市教育委员会的职员们会在上下学时开巡逻车在学校周围巡逻,提供保护。这些措施,虽然繁琐,但由于执行认真,效果显著,至今,日本已经多年没有发生类似事件。

来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东雷州16名被砍伤师生暂无生命危险
广东雷州校园血案疑凶被抓时神志不清
广东雷州校园血案追踪 汪洋要求及时公布案情
广东雷州校园血案伤者伤情稳定 学校正常上课
福建南平"3·23"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南平恶性杀人案:郑民生被判死刑 表示要上诉(图)
中国青年报:南平血案之后如何拯救孩子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