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达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冰岛火山灰 冰岛 火山灰 航班 旅客 返程 欧洲航线 两栖攻击舰 欧洲游 中国公民 火山灰 空域 南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旅客开始全面返程

随着欧洲国家逐步解禁空域,南航宣布22日起恢复我国往返欧洲航班。这样,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均开始复飞欧洲航线,我国滞留欧洲的旅游者开始全面返程。

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提供的信息说,我国滞留欧洲首个返程的北京旅游团队的40名游客,已经全部回到家中。20日22时43分,这批滞留欧洲的旅客搭乘国航班机从意大利罗马飞抵北京,成为欧洲空中交通开始恢复后,首班飞抵北京的中欧国际航班和首批北京旅游团队。据悉,此次返程的40名游客在罗马滞留了一天。

目前,国航又新增数条赴欧航线,赴欧空中交通全面恢复。而东航宣布21日起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恢复上海至莫斯科、法兰克福、巴黎的欧洲正班航班,同时紧急调配运力,改用大型空客飞机加班飞行运送滞留的旅客。

此外,北京一些大型旅行社提供消息称,目前已经有滞留欧洲的旅行团从陆路乘火车走欧洲南部,到迪拜乘机返京。这条回国之路比常规路线要绕远,路费也贵一些。而由于天气因素属于不可抗力,滞留旅客的餐饮食宿和路费多半需要自掏腰包。

相关链接

联合国欲制定全球标准

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20日表示,他们将开始研究制定全球标准,规定何种浓度的火山灰会影响飞机引擎工作。

该组织航空安全负责人雷蒙德表示,冰岛火山灰引起全球航空混乱后,该组织管理委员会19日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讨论制定火山灰标准。他说委员会决定召集由航空业、制造商、政府、科学家以及国际航空交通运输协会组成的代表团制定这些标准。雷蒙德是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的。-潇湘晨报

来源: 红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冰岛火山灰可能蔓延至我国新疆和东北 23中国人滞留
冰岛火山灰肆虐每天逼停17000航班 欧洲航空瘫痪
冰岛火山灰肆虐 逾30国领袖缺席波兰总统国葬
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延长
冰岛火山灰迫使多国政要取消出席波兰总统葬礼
空管暂难解除 欧盟评估冰岛火山灰影响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