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达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冰岛火山灰 冰岛 火山灰 航班 旅客 返程 欧洲航线 两栖攻击舰 欧洲游 中国公民 火山灰 空域 南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英国20日晚开放欧洲最繁忙的伦敦希斯罗机场,被冰岛火山灰“呛”了近一周的欧洲空中航线基本恢复运营。目前,除了瑞典、芬兰外,欧洲绝大部分空域已完全开放。

航空公司提醒急于返乡的旅客,由于积压人数太多,他们中不少人可能要等上数天甚至数周。据新华社、《北京晚报》报道

最兴奋的回乡时刻

当地时间20日22时左右,一架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英国航空公司班机在希斯罗机场降落。这是欧洲各国15日开始实施限制飞行命令以来,希斯罗机场迎来的首趟班机。英航预计,至21日早,大约20趟来自美国、非洲和亚洲的航班能降落。

法国戴高乐机场20日也恢复航班起降。法国运输部长比瑟罗说,预计巴黎各机场大约三成国际和国内航班20日恢复飞行。拉瓦里在巴黎等待登上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班机。“我从来没有对回家感到这么高兴,”他说,“我爱法国,但回家是另一回事。”

德国虽然20日仍实施禁飞,但允许部分航班飞行。当天大约有800趟航班在德国机场起降。德国航空管理部门21日宣布,所有德国空域飞行限制令已解除,原因是空中火山灰“显著减少,并将继续减少”。包括法兰克福机场在内的所有德国机场预计当天内恢复正常运作。波兰航空部门则计划21日早上开始开放该国领空。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称,欧洲当天大约有2.1万次航班飞行,为正常情况的大约75%。

这家机构说,欧洲6000米以上空域格林尼治时间21日9时(北京时间17时)开始全部开放;除瑞典南部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等地区外,6000米以下空域大部分已开放。

形似敦刻尔克大撤退

航空公司告诫受困乘客,由于乘机人数太多,许多人不得不继续等待。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估计,自4月15日到21日,遭取消的航班超过10万架次。英航说:“由于许多飞机和机组人员尚未到位,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航班飞行。”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说,由于运输长时间中断,需要“好几天”才能恢复正常运行。英国外交部告诉滞留在国外的公民,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将所有人接回国。

一些航空公司打算使用更大型的客机或增加航班,加紧运送滞留旅客。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计划21日和22日增加15趟欧洲航班。滞留乘客如果想早点回家,需要重新购买最近航班的机票;如果他们想持原有机票登机,只有碰运气等待空座。

英国政府19日宣布派两艘军舰前往法国接回滞留的英国人。美联社报道,数以千计的人乘火车、轿车、大客车聚集在欧洲沿岸,使人联想起1940年敦刻尔克大撤退。

伦敦市长的父亲约翰逊在西班牙与大约800名英国军人和平民一起,登上接他们回国的英国“海神之子”号两栖攻击舰。“你可以说,这有一点敦刻尔克的感觉,”他说。

来源: 红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冰岛火山灰可能蔓延至我国新疆和东北 23中国人滞留
冰岛火山灰肆虐每天逼停17000航班 欧洲航空瘫痪
冰岛火山灰肆虐 逾30国领袖缺席波兰总统国葬
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延长
冰岛火山灰迫使多国政要取消出席波兰总统葬礼
空管暂难解除 欧盟评估冰岛火山灰影响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