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社会动态
吉尔吉斯总统骚乱后首露面 召集数千支持者示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反对派 巴基耶夫 总统 Teyit 临时政府 吉尔吉斯斯坦 天生的匪徒 比什凯克 骚乱 国家政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自骚乱后首次露面,在该国南方召集支持者,以反抗反对派成立的临时政府,他坚称自己仍为吉总统,指责反对派“暴力夺权”,是“天生的匪徒”。

巴基耶夫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骚乱后,于当地时间7日晚离开了比什凯克。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宣布接管国家政权,要求巴基耶夫下台。反对派指巴基耶夫在吉南方城市奥什召集支持者,试图夺回权力。反对派警告称,如果巴基耶夫仍然不退位,不排除对其动用武力的可能性。

离开比什凯克后就没有再公开现身的巴基耶夫12日首次出现在公共场合。他在自己家乡——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城市Teyit发起集会,号召其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对抗反对派临时政府。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耶夫在当地拥有不少支持者,集会民众高呼其名,以示支持。他在当地市长办公室前对集会民众发表讲话称,“我是总统,没有任何人有权利或权力使我离开自己的位子。这不是一场革命,而是夺权行为”。他说,自己“躲起来是有理由的”,“大家知道,权力是以暴力方式被夺取的,从(西南部城市)塔里斯开始,我承担了所有指责”。他指责发起夺权的反对派是一伙“天生的匪徒”。

反对派则指责巴基耶夫在试图“挑起内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