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33人 5人仍被困 透水事故救援全纪录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搜寻耗资已远超1个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矿难 煤矿 刘德政 透水事故 抢险 矿壁 水位下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医护人员开始喷洒消毒水,两个大型铲车在现场撒石灰消毒,防止出现疫情。两个小时过后,整个搜寻现场都可以闻到浓烈的消毒水气味,远远看上去一片白色。驻地武警官兵分别拿着铁锨和编织袋,在现场清理卫生,掩埋垃圾。

据了解,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搜寻耗资已经远超1个亿。这个原定于今年10月投入运营的煤矿项目,预计年产原煤千万吨,煤种是优质瘦煤,是极好的炼焦配煤,每吨价格可达一千多元,是一般取暖用煤的三倍以上,投产后可望年利税10亿元。

为了尽快让这笔巨大的收益变成现实,王家岭煤矿承建方中煤一建63处一直致力于提高工程进度,今年以来,共收到项目甲方的贺信达14 次之多,直到突然打通与老空井的矿壁,酿成这起事故。而目前判断王家岭矿恢复建设至少要几个月的时间。

到昨天,115名获救矿工多数都见到了自己的亲人,54岁的李友平终于见到了从湖南赶来的妻子、女儿和女婿,躺在床上的他激动的一下站了起来。看到亲人气色红润,身体状况都比想象中恢复得好,家人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有家属昨天已经启程回乡。据了解,各收治医院昨天上报山西省卫生厅的重症人数大幅下降。

获救的前四天,工友们一天要吃6顿饭,昨天改成了4顿,明天将基本恢复一日三餐,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营养师张文青说,多数病人一周左右能够恢复正常饮食:

张文青:按照我们目前的观察,应该从一周以后,我们估计病人的三餐基本上就比他们以前下工地的食量要少,恢复到正常的情况下,满足正常的生理代谢的需求。

来源: 中广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问责直指监管
王家岭矿难问责直指省及国家监管部门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6人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水质已发生变化
王家岭煤矿事故获救工人与亲人见面团圆(组图)
安监总局驳斥王家岭矿难抢险“丧事喜办”说法
王家岭矿难指挥部首次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王家岭煤矿事故115名获救矿工身体恢复良好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