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部委出台3G推进意见: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意见全文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已造成74人死 中国希望依法解决问题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首页>>社会动态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比什凯克准"紧急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 反政府 骚乱 比什凯克市 总统府 反对派领导人 防暴武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府谴责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达尼亚尔·乌谢诺夫用“强盗”形容这些示威者,强烈指责反政府示威者实施的暴力示威活动。

“这是怎样的反对党,”乌谢诺夫说,“他们就是一伙强盗。”

美联社报道,在塔拉斯州,警察总部遭示威者洗劫。目击者告诉美联社记者,示威者冲入警察总部,抢走电脑和家具。

法新社7日晚些时候报道,反政府示威者已切断所有电视频道信号。

为防止示威者冲击总统府,大约200名警察7日首先使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以及声光弹等防暴武器试图驱散示威者,但皆未奏效。

随后,警方鸣枪驱散示威者,缴获示威者武器及所乘车辆。

法新社北京时间19时40分播发的消息说,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克尔别克·扎帕罗夫遭反政府示威者劫持为人质,地点位于塔拉斯州首府中心地区。

依照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说法,当天,扎帕罗夫在一处接近集会地点的位置遭劫持。劫持前,他与内务部长莫尔多穆萨·孔甘季耶夫遭示威者殴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美联社援引不同消息源报道,孔甘季耶夫在当天示威活动中死亡。但确切情况有待核实。

死伤多人

北京时间7日19时美联社播发的一则报道称,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12具示威者遗体。但一名示威者告诉美联社记者,冲突致死17人。

德新社则说,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共造成约100人受伤。

法新社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为消息源报道,冲突致死17人,另有超过140人受伤。

俄罗斯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呼吁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与反对派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分歧,并呼吁冲突双方克制,避免流血事件发生。

正在中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局势表示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强调各方必须尊重法治。(蒋骢骁)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