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首页>>社会动态
新闻背景:近年来矿山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被困人员 岭矿 事故调查 华晋 刘德政 井下 救援 3·28 透水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近年来矿山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迹][救援队长解密矿工生存九天之谜:吃树皮 喝凉水][首辆救护车救治目击][井下情况复杂][家属难以进入现场][善后工作组包户安抚被困者家属]

王家岭生命奇迹,救援奇迹

在王家岭矿难发生至少180个小时后,153名被困井下工人中有115人获救,还有38人被困井下。据第二批获救的被困矿工回忆,他们在井下是靠吃树皮、喝凉水挨过了这9天9夜。

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迎候生还被困人员的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说,这次矿难救援创造了生命奇迹!

河南泌阳两名矿工 啃橡木坚持8天

 2010年3月22日0时40分左右,河南泌阳县顺达矿业有限公司5号、6号、8号矿井相继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30日早上,搜救队员在8号矿井里发现两名幸存矿工。9时20分,幸存者被成功搭救出井。据了解,两人在被困期间靠啃橡木坚持了8天。

陕西神木3名矿工被困井下8天获救

2009年10月17日凌晨,陕西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当时井下有当班人员27名,其中24人事发后安全升井,3人被困井下。经全力营救,10月25日凌晨3时30分,3名被困井下8天多的矿工安全升井。

贵州晴隆3名矿工被困井下25天后获救

2009年6月17日,贵州晴隆县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在16名井下被困矿工中,有3人被困25天、约604个小时后奇迹生还,于7月12日中午安全升井。

3名幸存者回忆,透水事故发生后,他们逃往高处。在长达25天的黑暗中,大家相互鼓励。3人只喝了一些地表岩壁的渗水,而手里的矿灯一般不轻易打开,只要听到响动,他们就会开一下。所以到被救时,他们手里的矿灯还是亮的。

河北兴隆11名矿工被困5天6夜靠吃皮带喝凉水

2007年12月3日,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一口非法开采的铁矿矿井发生巷道冒顶事故,11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井下。12月9日1时15分许,河北承德兴隆矿难井下11名矿工在被困129个小时后全部获救。

据来自赤峰的获救矿工吴鹏友介绍,矿井下有水,其中一个矿工的腰带是牛皮的,大家将腰带切割成小片,用自带的小罐煮食,正是依赖这些才存活下来。

河南陕县69名矿工被困井下4天全部获救

2007年7月29日8时30分左右,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支建矿业有限公司支建煤矿东风井,因河床水通过采空区涌入井下,造成22采区69人被困。

发生透水事故后,69名井下被困矿工一直通过煤矿原设的固定电话与井上保持联系。7月30日上午,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通过通风管道向被困矿工输送牛奶。与此同时,井下的矿工按照井上指挥部的叮嘱,把携带的炸药放在安全地带统一保管,并只保留了一盏矿灯照明,等待救援的到来。

8月1日12时54分,经过整整3天3夜,被困75个多小时以后,69人全部获救。

河南宜阳1名矿工被困井下20天

2002年3月7日晚,河南宜阳锦阳煤矿二矿发生透水。矿工杨显斌在3月27日被救起。在漆黑的矿井里,他每天只能靠乌黑的矿井水维持生命。实习生 金丹整理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 井下38人仍有生还希望
王家岭矿第二批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投放营养液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直击:家属难以进入现场
王家岭矿难救援队员披露发现幸存者过程
王家岭透水事故:善后工作组包户安抚被困者家属
王家岭矿难1名被救人员自报姓名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