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北京尾号限行:官方显示9成支持网调仅14%赞成 限行措施延两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被困人员 岭矿 事故调查 华晋 刘德政 井下 救援 3·28 透水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政德称,目前抢险救援的核心工作是争分夺秒,搜救剩余38名井下受困者。

  刘政德表示,目前的抢险救援工作,将继续加大排水力度这一核心措施,并加大井下通风、压风力度。据悉,目前,王家岭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千方百计进行井下搜救工作,希望尽早找到剩下的38名受困者。

  此外,近期,抢险救援指挥部将展开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为下一步的事故调查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共有20台水泵24小时抽水,每小时总排水量为2535立方米。截至昨晚,已累计排出18万立方米水量,井下水位已累计下降16米。

  被困38人位置基本确定

  仍然被困的38人所在位置基本上已经判定,他们在两到三个工作面上。但是正如救援大队长陈永生说的,这次救援是前所未有的大的难度。记者访问了晋煤救援队的一个负责人,他说他们一个小分队是在5日早上的11时就下井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已经是9个小时的井下作业和井下救援。可见位置确定了,搜索的情况可能不是特别复杂,但是救援面对的情况,确实可能是非常的困难,因为他们可能在锅底形水最深的那个部分。5日晚上如果要派出队伍下井救援的话,必须还得要看抽水情况。

  问责程序将启动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入最后关头,事故调查工作也即将展开。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今晚证实,指挥部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事故调查的要求,做好有关准备,特别是一些基础资料、基本情况要实事求是。

  这是官方首次表示将启动问责程序。3月28日发生的透水事故造成153人被困井下,国家安监总局早前的一份通报显示,其中有人祸因素,该矿施工过程中存在探放水措施不落实、劳动组织管理混乱、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此外,引发透水的原因至今也没有明确。之前的初步判断是凿穿了废旧煤窑,导致里面的老空水冲入巷道。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等今天还提出,要做好善后工作的有关准备。目前地方政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三方共同负责善后处理。善后工作采取的是分组包户制,每户家属由一支3人小组负责。

  刘德政认为,随着153名被困者中的115人今天获救,善后处理的工作量将少于预期,压力有所缓解。

  王家岭煤矿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孙守仁曾透露,一旦出现遇难人员,一定会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赔偿。

  他表示,事故的追查将是一场非常严谨、科学的追查,要分析、找出很多造成事故的原因,“到时候会真相大白”。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
山西王家岭被救矿工讲述爬矿车逃生过程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 井下38人仍有生还希望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王家岭矿第二批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投放营养液
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直击:家属难以进入现场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王家岭矿难1名被救人员自报姓名
王家岭矿难救援队员披露发现幸存者过程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