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山西闻喜尾矿库非法启用溃坝 村庄被淹 内蒙治沙耕地却用作采矿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被困人员 岭矿 事故调查 华晋 刘德政 井下 救援 3·28 透水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近年来矿山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迹][救援队长解密矿工生存九天之谜:吃树皮 喝凉水][首辆救护车救治目击][井下情况复杂][家属难以进入现场][善后工作组包户安抚被困者家属]

4月5日,救援人员将获救工人抬出井口。当日,华晋焦煤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115人获救。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昨日,救援人员将获救工人抬出井口。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115名获救工人当日陆续升井。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综合新华社电 山西王家岭煤矿3月28日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十分牵挂井下被困人员,对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各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力营救井下被困人员。经过8昼夜的艰苦努力,截至4月5日18时,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成功获救,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得知这一消息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向获救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要求前方救援指挥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救援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其余被困人员,同时精心做好获救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山西省和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搜救仍被困井下的38名人员,并对安全升井人员进行积极救治。

目前,山西省几乎调集了省内所有的优良医疗资源。这些专家有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第一医院、山西省第二医院等医院的著名专家,还有对煤矿救护非常专业的晋煤集团总医院的顶级专家。

全总紧急拨款200万元

用于救助慰问获救矿工和救援人员

据新华社电全国总工会4月5日决定紧急拨款200万元,用于救助和慰问王家岭“3·28”特大透水事故获救成功升井工人和救援人员。

获悉经过广大救援人员的日夜奋战,已有115名工人获救成功升井的消息后,全国总工会立即向救援指挥部发去了慰问电,向获救矿工表示亲切慰问,向参加救援的所有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最新情况

最后38人仍有生还可能

有关部门将对生产经营单位展开事故调查

本报讯(记者涂重航)昨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公布,截至昨晚22时,共有115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仍有38人被困井下。

昨晚,抢险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截至昨日,井下总排水量18万立方米(超出此前公布的最高水量13万立方米),水位下降16米。

昨日下午,抢险指挥部要求,继续搜救和排水。善后方面已确定片长和小组,随着被困人员不断升井,面临压力逐渐减少。另外,生产经营单位将接受有关部门即将展开的事故调查。

山西省省长王君昨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透露,预计矿井下还有38人有生还可能。

山西省医科大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强说,这115名被困人员分别在中铝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河津市人民医院、河津中心医院收治。

据昨天的临床观察和治疗发现,115名被困人员至少在井下生存179小时,存在营养不良等情况,不排除病情加重的可能。有26名被困人员出现危重情况。

声音

“王家岭救援创救援史奇迹”

安监总局局长骆琳称,此次创造了生命和救援奇迹

据新华社电昨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王家岭矿事故救援现场对记者说,王家岭矿救援创造了中国救援史上的奇迹。

骆林:创造了两个奇迹

5日上午,骆琳和山西省长王君一直在王家岭煤矿通风大巷指导救援。骆琳说,有两点让我非常激动:一是被困人员的坚强,他们坚守了八天八夜,二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决策部署和实施方案有力有效,山西省委省政府组织十分得力,可以说创造了两个奇迹,一个是被困人员的生命奇迹,一个是事故救援的奇迹。

张宝顺:创造了生命奇迹

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迎候生还被困人员的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说,这次创造了生命奇迹!目前,一方面加大救援力度,同时控制井下有害气体,保证受困人员安全升井。各大医院均按提前制定的方案实施救援,按153人全部可以获救,每人有一个专门医疗小组,每人一个医疗方案。张宝顺说,大部分受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有的能与人对话,有的人还是被扶着可以走的。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王家岭被救矿工讲述爬矿车逃生过程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 井下38人仍有生还希望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直击:家属难以进入现场
王家岭矿第二批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投放营养液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王家岭矿难1名被救人员自报姓名
王家岭矿难救援队员披露发现幸存者过程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