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网上开店拟实名备案 购货凭证可作投诉依据 未成年人开店隐忧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铁矿石长协制近落幕 淡水河谷将季度定价 中国钢企长期难支撑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岭矿 王家岭 救援工作 井下 透水事故 困矿工 救援人员 山西省委书记 医疗小组 奇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5日电 在山西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8天之后,救援现场传来鼓舞人心的消息,除了第一批已经获救的9名矿工,第二批86名幸存矿工有望获救。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现场表示,这次救援创造了两大奇迹。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骆琳表示,此次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创造了两个奇迹,一个是被困矿工在井下坚守了八天八夜,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度过了生命大关,成功生存;第二个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做出的部署和救援方案有效有力,在矿难发生190小时后救出了大部分的被困矿工,创造了中国矿难救援史上的一个奇迹。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在现场指出,除了这已经确定的95名幸存者,在其他区域还有更多的生命存在的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救援人员将加大救助力度,控制井下瓦斯等存在,保障被困工人的安全。同时,卫生部已经调集全国专家到山西增援,并组成医疗小组,制定医疗方案,全力救助获救的工人。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到4月5日下午1时,已有70人会获救。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第二批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投放营养液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直击:家属难以进入现场
王家岭矿难1名被救人员自报姓名
王家岭透水事故:善后工作组包户安抚被困者家属
山西王家岭矿难9名幸存者身体状况良好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王家岭矿难救援者超3000人 587位家属赴山西
山西王家岭煤矿多名矿工称被困者远不止153人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