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上开店拟实名备案 购货凭证可作投诉依据 未成年人开店隐忧 -北京首现城郊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铁矿石长协制近落幕 淡水河谷将季度定价 中国钢企长期难支撑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5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透水量 煤矿透水事故 华晋 山西焦煤集团 煤矿发生 井下巷道 救援人员 救援设备 事故发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4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八天,由于透水引起的井下煤泥的淤积,使得抢险道路不畅,抢险队员紧急将一批垫煤泥的竹排运送到井下,以确保井下抢险通道的畅通。中新社发 张云 摄

4月4日,在山西省乡宁县王家岭煤矿矿难救援现场,尽管救援人员作出种种努力,但救援依然困难重重。2日矿井下传出生命迹象后,截止今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发稿时,都都未能收到来自井下的生命信息。此前,中煤第一建设公司(以下简称“中煤一建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建立说,此次透水事故发生之前,出事区域确实存在滴水和流水现象。中新社发 刘玉明 摄

中新网王家岭4月4日电题: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中新社记者 张雷杰 张云

截至今日,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已经进入第8天,被困井下的153名工人依然生死不明。抢险仍在继续,人们仍在企盼奇迹发生!

记者今日在救援现场看到,由3000多人组成的援队伍云集现场,家属焦急等待,工人心急如焚,救援者昼夜不歇,事故仍在紧张援救之中。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第八次“3.28”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政德称,目前搜救难度仍然非常大,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救难度仍然非常大,透水量比预测要多,目前首要任务仍是排水。

此前,由11名搜救队员携带各种急救设备配合潜水员下井进行搜救,但结果不容乐观。

这些救援人员由潜水员和矿山救援队大队的队员。一位返回地面的救援人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水比较浑浊,人在井下只能扶着巷道的墙壁前行。还有救援人员表示,其在井下的水深大约齐腰,只能勉强前行。

此外,井下巷道起伏不平也是造成救援困难的原因之一。据华晋焦煤集团副总经理、王家岭项目总指挥孙守仁介绍,此前曾委托有资质的勘测单位用电波和微波对井下进行过勘探,井下地质条件复杂,井下水面深度579米,巷道标高587米,最高处达到592米。

今日,矿难抢救救灾指挥部已经确定了救援前准备方案,决定派出救援人员乘坐5所皮筏下井做前期勘察,救援人员将沿3条路线进行搜救,今日中午时分,用于救援的五只皮筏已运送至井下,同时地面通道全部打开。

目前仍在对井下水位及瓦斯浓度进行监测。据悉,指挥部一旦发出命令,救援人员就会马上下井。下井后,搜救过程也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4日12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已排水13.2万立方米,水位下降10.2米。

而在地面上的救援情况一切也已就绪,各种救援设备准备充分。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强介绍说,山西省卫生厅已经抽调153辆救护车,指定五家定点医院空出153张床位。

目前,救护车辆以全部达现场,另有80辆在周边城镇待命,山西省三大医院的主力组成的12个专家组、156位救护人员已经到位待命。

据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和河津市境内的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由中煤能源与山西焦煤集团合作组建,双方均持股50%。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现在仍被困井下。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对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认定为,“事发矿施工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章行为。事故发生前,井下工作面曾出现透水征兆,施工方并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撤人和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直击:家属难以进入现场
王家岭矿难1名被救人员自报姓名
山西王家岭矿难9名幸存者身体状况良好
山西王家岭9工人被困179小时获救
王家岭矿难救援者超3000人 587位家属赴山西
张德江要求公布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困者名单
山西王家岭矿难抢险指挥部再次确认153人受困
王家岭矿难救援队员披露发现幸存者过程
王家岭透水事故:善后工作组包户安抚被困者家属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