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两会"后A股市场走向何方 仍难以走出震荡行情? 破解三大悬疑 -"二次房改"列议案 解决夹心层 房企行贿官员"潜规则" 或价涨量跌 -三亚就豇豆事件问责4名干部 航班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停飞1年 -沈阳野生动物园又曝动物大面积死亡 故意饿死老虎要挟政府出钱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 绑匪提赎金要求 使馆与被绑者取得联系
首页>>社会动态
网友评09年中国十大"愤怒"城市:昆明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评09最具愤怒感城市,杭州南京成都等入选。

由官方评选的“2009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刚刚出笼不久,与其相对应的是,一份由网友自己评选的“2009中国十大最具愤怒感城市”近日在网上热传,其中昆明、南京、杭州、成都等赫然在列,由于其也出现在幸福感城市中,网友调侃说生活在这些城市的人们是“痛并快乐着”。

该帖提到弘扬主旋律的评比必不可少,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可能幸福的城市只有幸福的人,同样作为普通网民评选出最具愤怒感城市也不可能都是愤怒的人,并提到“这种评选只是一种警示,没有恶意,善可为法、恶可为戒,评选幸福可以鼓舞人心,评选愤怒也可以鞭策丑恶,都是一种进步的力量,都是为了明天明年更美好”。

“唱反调,让城市更美好”,帖文还说了评选的口号,还声明公布的结果也并非一人独断,而是根据网友的回帖说辞综合评定出来的,列举的“十大最具愤怒感城市”依次为昆明、南京、杭州、成都、上海、重庆、石家庄、深圳、广州及郑州,并给出相应的理由,如昆明纸币开手铐、杭州70码飙车案、上海钓鱼案、成都唐福珍自焚、石家庄三鹿毒奶等。

对此,也有长沙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其中的用词也有点过激,如灵宝市、石首市等也应该入选,因为河南灵宝市发生了青年人王帅发帖举报灵宝政府非法征地遭遇跨省追捕事件,湖北省石首市则发生因酒店厨师非正常死亡导致的数万群众围观起哄,围堵道路事件,由于影响恶劣,当地不少官员被免职。

5日上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采访了资深网友“湘水悠悠”,他就此分析说,网友评选“最愤怒城市”也许主观上并无很深刻的想法,就像网友评选感动中国十大小人物、十大小动物等,但是却反应了广大群众的一种心理,即“审权威疲劳”,也反映了网络的草根特点,而从另外一种角度来看,也说明了官方的评比急需在贴近群众工作方面要加把力。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来源: 红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东:城市商业银行"集体下乡" 县域覆盖面超50%
2012年将形成北京至大部分省会城市8小时交通圈
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修订版获批 受益股一览
国务院关于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中国113个城市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比2005年降24%
孙家正:中国的城市是农民哺育起来的
41.4%的“新生代农民工”希望定居目前工作的城市
30城市去年土地出让金高达7338亿 卖地款增137%
19个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 问题金额46.62亿元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