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二次房改"列议案 解决夹心层 房企行贿官员"潜规则" 或价涨量跌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三亚就豇豆事件问责4名干部 航班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停飞1年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 绑匪提赎金要求 使馆与被绑者取得联系 -央视大火内情:买35万烟花拿10万回扣 广西"日记门"局长被双开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首页>>社会动态
沈阳野生动物园又曝动物大面积死亡 拨700万救助(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丹顶鹤


骆驼


非洲狮

据新华社沈阳3月14日电记者调查发现,陆续死亡11只东北虎而备受外界关注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还存在饲养的其他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情况。

记者14日从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得到了一张截止到今年1月31日的“动物资产清查明细表”。在这张表上,详细地标明了2010年1月份该园死亡动物的数量和剩余数量,反映出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其他动物大面积死亡的状况。具体数字如下:

2010年1月,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东北虎死亡4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死亡1只。

2010年1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熊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死亡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死亡1只。

2010年1月,非洲狮死亡1只,牦牛死亡1只,鸵鸟死亡2只,跳羚死亡1只,骆驼死亡4只,狼死亡1只,貉子死亡1只,蒙古马死亡1只,黄羽鹤死亡1只,鸸鹋死亡1只,斑点狗死亡1只。

但是在这张表上,并未标明这些动物的死亡原因。

目前,国家林业局调查组已进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动物死亡原因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沈阳市政府14日上午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针对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事件,沈阳市迅速采取措施,成立救治、调查、接管三个工作组,并拨付700万元资金用于解决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其中,500万元专款用于救助现有老虎等野生动物,200万元用于恢复动物园正常管护。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沈阳11只东北虎死亡续:曝酿虎骨酒来送礼 野生动物园停业整改
沈阳动物园另有20只东北虎生命垂危 资金未用于动物 被挪还债
沈阳东北虎死亡续:资金未用于动物 被挪走还债
沈阳冰川动物园另有20只东北虎生命垂危
沈阳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营养不良死亡(组图)
东北虎何日重啸山林? 全球野生东北虎仅500只左右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