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武汉定位中部中心城市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国产大飞机年底完成设计方案 机票更便宜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家账本"透露预算审查新动向 预算报告为何未列公费出国支出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 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首页>>社会动态
陕西子洲山体滑塌遇难者增至25人 还有3名失踪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发 孟子发 摄

3月1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陕西子洲县双湖峪镇双湖峪村石沟发生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十多户住户房屋被压埋。 中新社发 孟子发 摄

中新社西安3月12日电(记者冽玮)记者12日凌晨3时从陕西省子洲县宣传部获悉,子洲县日前发生的山体滑塌事故共造成44人被埋,截至12日凌晨3时,救援人员已挖出41名被埋人员,其中25人死亡。还有最后3名失踪者在搜救中。

3月1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位于陕西省北部的子洲县双湖峪镇双湖峪村石沟发生山体滑塌,滑塌土方约9万立方米,崩塌山体将依山而建的15户住户房屋掩埋,共有44人被埋。截至12日凌晨3时,营救人员已挖出41名被埋人员,其中有25人死亡,根据当地民政部门走访得出的数据,还有最后3人被掩埋。

据子洲县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有100多名武警官兵在进行轮班施救,目前已清理出土方5万余方。由于距山体滑塌发生时间已过50多个小时,被掩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据专家初步分析,造成子洲县山体滑塌事故的原因大致有三点,发生滑塌的山体近20年来发生过多次小型滑塌事故,山体本身存在滑塌隐患;去冬今春降雪较多,雨雪融水渗入山体后结冰发生膨胀,天气回暖冰体消融导致山体滑坡;被压埋的民房建筑结构不尽合理,过于靠近山体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陕西子洲山体滑塌致死21人 民政救助已兑现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增至20人(组图)
陕西子洲滑塌山体不稳定 救援人员被迫撤离(图)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0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致17人遇难 被埋者生还可能小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44人被埋8人死亡 洪峰赶往现场
图片新闻: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