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多家国产奶粉将涨8%-10% 原料价走低 揭穿外资奶粉涨价成本论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再涨 租售比1:1200 -达赖首次明确支持"东突" 兰州全城封锁追捕3•09持枪袭警疑犯 -中国社保缴费比例全球第一 2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1季度不加息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17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首页>>社会动态
西藏主席:达赖明确表达支持“东突自由事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吉次珠指出,只要到拉萨的街头转一转,就知道达赖的话完全是没有根据的。

“拉萨街头四处可见僧尼的身影。达赖1959年以后再也没来过西藏,不知道如何得出‘僧尼被置于监狱一般的环境中’这样的结论。”多吉次珠说。

达赖还在讲话中第一次明确表达对“东突自由事业”的支持。白玛赤林说,这已将达赖制造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的本意表露无遗。“‘东突’是民族分裂势力,从事暴力恐怖活动。达赖明确提出支持民族分裂势力,居心何在?”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哈提甫居马·塔依尔指出,达赖集团和“东突”势力都是分裂势力,而且“东突”是国际上认定的恐怖势力,达赖还公开对其表示支持,他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拿所谓的西藏、新疆问题当幌子,达到破坏西藏、新疆稳定,分裂中国的目的。

“我今年70多岁了,就我的经历来看,新疆和平解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在经济上和民主政治上享受的权益不断改善。达赖根本没来过新疆,没有资格对新疆的事情指手画脚。” 居马·塔依尔说。

“新中国成立之后,境内外敌对势力从未停止过对新疆的分裂活动,新疆的发展也由于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受到了影响,”居马·塔依尔说,“达赖公开支持‘东突’势力,我代表新疆的宗教人士表示反对。他所指的‘东突’,并不代表新疆各族人民;他所谓的和‘东突’站在一起,就是要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

白玛赤林指出,达赖每年都发表讲话,变过去变过来,但想搞西藏独立的真正目的一直没变。“中央政府与达赖接触商谈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但前提很清楚——达赖必须停止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愿意接触也好,不愿意接触也好,关键要看他是不是真心诚意做到了这个要求。”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全晓书、尕玛多吉、曹志恒)

来源: 人民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代表评达赖讲话:讲话变来变去 政治图谋却一直没变
白玛赤林:西藏出现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是达赖
白玛赤林主席:西藏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是达赖
辛杂活佛:达赖扬言"结束转世"有违祖制
外媒热议十一世班禅进政协 猜测是对付达赖之举
中国驻美使馆就CNN执意采访达赖并播出节目交涉
达赖在美国宣称愿意终结"灵童转世"制度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