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干部廉政准则:禁止插手房地产开发经营 -广药成足降级 青岛被取消注册 力帆递补踢中超 足协不姑息涉假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 统计制度缺陷 四方面改革 实录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工信部:恢复个人申办网站/全文 今年反腐:完善因公出国管理制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首页>>社会动态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今日公布 家属拟追究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蔡家渐渐接受“意外”说法

昨天下午,天台县公安局召开了最新的新闻发布会,尽管孩子们的真正死因还要等尸检完才有定论,但已公布的种种侦查结果表明,这应该是一次意外溺水。

看起来,蔡家人已渐渐接受“意外”的说法。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蔡修明、蔡修通都曾不止一次懊悔没有让孩子们学会游泳,“西北那地方缺水,根本就没想过还让孩子们去学水。”

也正因为从小生长在缺水远水的甘肃,孩子们对老家随处可见的水库、鱼塘好奇而亲近。蔡修明说,每年回家的这些天,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去家附近的水沟摸泥鳅,“从来没摸上过一只泥鳅,却总玩得兴高采烈。大冬天,手都冻得通红,可第二天还要去。”

就是这一点,却偏偏一直被蔡家的大人们忽视。因为回家就短短10来天,而且大部分时间孩子们的动向都在“掌控”之中,蔡家人从未对他们嘱咐过要远离水库、鱼塘等高危场所。事实上,甚至连蔡修通自己都不知道,在外出打拼的这些年里,家乡究竟多了几处水塘,它们究竟有多深、多危险。

但显然,从小生长在这里的孩子大都知道水的可怕,记者昨天问过村里其他的一些孩子,其中不乏熟谙水性者,但每提及村里几处鱼塘水库,他们总露出一副敬而远之的表情。

对此,一位来吊唁的邻居罗阿姨告诉记者,村里人平时都会告诉家里的小孩要远离水塘,可蔡家大人们都在外做生意,只有一个小孩两个老人在家,这方面的嘱咐自然就少了。

将追究水塘承包人的责任

接连等来了噩耗和“意外”说法的蔡家人还在继续等,除了等待死因的最终定论,他们还要等几个答案。孩子的衣服和手表怎么会在地上?孩子们是怎样一起落水却悄无声息的?

出事后,蔡修明去了那个水塘不止一次,此时这个夺去5条幼小生命的罪魁祸首已是大门紧锁无法进入。他多么希望,在初五当天,眼前那把新灿灿的铜锁也像这般,将5个孩子挡在走向悲剧的门前。

关于水塘大门不上锁,记者在村里听到一个解释,据说是因为这个水塘地处下路王村与邻村之间的捷径,且其所在风景宜人,为村民健身散步而喜至。“本来一直锁闭的,后来很多人提意见,就开始时关时开,渐渐的就开多关少了。”上文提到的邻居罗阿姨说,她本人也经常到水塘边散步,“那地方基本上不断人的,几个孩子算不巧了,出事时不幸没人经过。”

让蔡家人最不能接受的,是这样一个“不断人”却极度危险的所在,竟然没有一个哪怕只字片言的警示标志,“你弄个白纸红字,注明此处危险,水深路滑等等,那孩子们自然也就不敢靠近了。”

蔡修通说,等公安机关的最终结果出来了,如果确属意外,他们一家肯定会追究水塘承包人的责任。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浙江天台鱼塘发现5名儿童遗体 河南四川澄清:未限制劳动力外出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足协确定重庆力帆递补踢中超联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