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社会动态
虎年春节新风尚:低碳过节、网上拜年开始流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月20日,据南京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办公室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南京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同比增长17.73%;旅游收入达20.74亿元,同比增长18.65%。其中,从大年三十到初六,南京夫子庙春节灯会吸引了118万中外游人在夫子庙尽享桨声灯影。中新社发 钟山 摄

2月19日,北京春节“黄金周”结束。“黄金周”期间,北京旅游总人数达7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外地进京旅游人数达到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总收入达29.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8%,迎来北京旅游市场的“开门红”。中新社发 张爱东 摄

中新网2月20日电(杨威) 春节黄金周长假于今日结束,回望2010年这个虎年春节,一些新变化新现象改变着人们对这个重要节日的传统印象。低碳新年、网上拜年等成为这个假期中新的时尚,而逛庙会的少了,放鞭炮的少了则成为今年春节的新景观。

逛庙会人数减冰雪活动和温泉度假受热捧

“过春节、逛庙会”,已经成为无论大人小孩在春节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活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北京各大庙会纷纷落幕。截至昨日,六大春节庙会共迎336.6万游客,与去年相比人数减少约40万,庙会摊贩也多赔多赚少。专家认为,游客的减少,庙会形式单一、业态重复等原因有关。

除了逛庙会,春节黄金周里旅游市场依旧火热。春节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7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1%,旅游总收入达到29.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双双创下春节黄金周的历史纪录。冰雪活动和温泉度假是冬季出游热点。据报道,北京13个滑雪场共接待10万人次,其中“鸟巢”接待3万人次。滑雪场周边和经济型酒店出租率较一般景区周边住宿场所高一倍,温泉类的住宿度假场所高峰日平均出租率也达到63%。

网上拜年成时尚虚拟年夜饭压岁钱走俏

在北京一家媒体工作的赵女士从网上给远在江西的朋友潘女士送上了春节贺礼:一个在电脑页面上闪闪发光的金元宝。今年春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网送礼拜大年。一些社交网站,各种虚拟的春节礼品一应俱全,包括汽车、美酒、钻石、玫瑰、棒棒糖、玩具等,吃穿用都有。上网者只要轻点鼠标,一件春节礼品就在网络上送出。简单、便捷还省钱,这是多数网友选择社交网站拜年的原因。对一些公司白领和单位员工来说,在社交网站上拜年,还解决了他们与同事和上级沟通的难题,既扩大了社交范围,又增进了感情。

虎年春节,像胡乐这样青睐网上过年的80后正越来越多。在与家人一起过节守岁、包饺子吃年夜饭、放鞭炮逛庙会的同时,越来越多的80后青年正通过网络送出自己的春节祝福、分享春节感受。在记者身边,越来越多的80后青年活跃在网上,他们通过邀请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去自己的虚拟餐厅吃饭、雇佣好友当自己家年夜饭的厨师、给朋友们、朋友的孩子们发放压岁钱、赠送虚拟布老虎、老虎车、虎皮帽等方式,在网上度过虎年春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电子炮仗替代传统花炮 低碳式春节渐流行
虎年春节怎么过?吃饭,睡觉,骂春晚
盘点春节120急救排行榜:吃喝放肆 身体遭殃
春节消费之网上血拼单:春晚牛莉装 网上卖得俏
春节不能回家 单身留守族网上“拼饭”“拼玩”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A股近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节后上涨可能性大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