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社会动态
虎年春节怎么过?吃饭,睡觉,骂春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话题:央视虎年春晚的是是非非

地点:大河娱乐茶馆

来宾:刘谦、赵本山、王菲等

召集人:赵继红

掌柜:吴战朝

如果你随机采访100个人是怎么过春节的,估计99个都会说:“吃饭,睡觉,骂春晚。”确实,大年三十晚上央视春晚直播还在进行当中,网友就已经展开春晚“魔术揭秘”和“看节目找广告”行动;随后几日,“春晚有两个版本”、“王菲是否真唱”、“春晚节目插播广告收费多少”及“牛莉演小品时所穿的服装到底什么牌子”等种种质疑和考察又兴盛起来,简直把一台春晚变成了一部悬疑侦破“大片”,“挑错打假找乐”的风潮也给春节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今天,大河娱乐茶馆就召集几位话题人物来说说虎年春晚的是是非非。

刘谦魔术成话剧

现象:刘谦今年央视春晚的魔术表演几乎在10分钟内就被“揭秘”,董卿不仅和去年一样被认为是刘谦的托儿,其他几位被“请”上台的嘉宾如“擦手男”也都被认为是“托儿”,甚至被网友“人肉搜索”——据说,“擦手男”是某饮料公司的老总。一向言辞犀利的韩寒更是在博客中称之为“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刘谦在博客上以“韩寒”为题撰文回应,表示:“非专业的批评,我虽然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却不能接受它出自您的口。”尽管事后双方迅速删除博文,但这场被誉为“虎年第一战”的嘴仗,还是迸发出了浓烈的火药味。韩寒前天更新博客,语气缓和,以理解的口吻称:“为了各种原因而妥协一些,虽然未必完美,我又何必苛求。”不但如此,春晚重播后,有细心观众发现,央视九套重播的春晚与央视一套在除夕夜直播的春晚有很多细节上的差异,如董卿的服装一粉一绿、坐在董卿右侧的男子摘掉了围巾、两个版本中的女嘉宾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掌柜的说:春晚之前有一次现场彩排的时候,董卿“将”了表演结束的刘谦一“军”说:“你那么神奇,怎么不把自己从桌子底下变出来呢?”正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的刘谦一时语塞,虽然他平时一直伶牙俐齿。通俗地说,魔术就是骗人的,是一种障眼法。试问,哪个魔术师不找“托儿”呢?没有“托儿”的“魔术”还有何美感和震撼可言呢?不管是哪一种质疑,都只说明刘谦红了,他的魔术受人关注了。

天后王菲非真唱

现象:复出的王菲亮相春晚虽然技惊四座,但著名媒体人、乐评人王晓峰等都在博客中直言“王菲假唱”。有网友在网上通过对王菲整个演唱过程中话筒尾部圆形标签的位置不断变化,整个演出过程中没有一个观众席镜头等现象大胆推断:王菲的整个节目都是用彩排时的录像剪辑而成。央视有关人员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大家看到的顶多是现场和备播带的转换,因为导播会选最好的画面给现场观众,所以画面会不时切换。

掌柜的说:又见“假唱”这个话题!王菲是否真唱、整台晚会有多少人真唱,大概只有春晚导演组的人自己清楚。作为观众,我们要求的是货真价实的明星和明星演出!

广告里插播春晚

现象:虎年春晚让人印象深刻的节目不多,倒是无孔不入、赤裸裸的“植入性广告”让人过目不忘,其中的领军人物依然是本山大叔。去年的春晚上,赵本山在《不差钱》中狠狠地为搜狐做了把广告,引来了无数争议。谁知,本山大叔玩植入式广告玩上了瘾,在今年的小品《捐助》中既“搜狐狸”又“搜狗”,还安排“寡妇”提着某名酒上场。被代言者出的这过千万的广告费绝对超值。虽然与以往的春晚小品相比,《捐助》水平下降;虽然《捐助》中小沈阳成了配角,但老赵凭借在小品中表现出来的高超的广告术,再次引来国人的注意、争议甚至批评。此外,刘谦魔术、《五十块钱》演员的服装……各种各样的植入性广告让人叹为观止。

掌柜的说: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央视春晚整体广告收入已超过6.5亿元,这么多广告费,央视当然要想办法消化。有了电影、电视剧中植入广告的成功案例在先,央视步其后尘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哥们儿,太过了点吧?全国人民都看着你们呢!强烈建议明年赵津生再来一段《和谁说相声》,然后慷慨陈词:“强烈抗议广告里插播央视春节晚会!”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