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灾区农信社免征税延至2013年底 春运今迎返程小高峰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3300公里 居世界前列 信用卡坏账风险初显缓解 -职务犯罪缓刑超六成 周永康:执法不公易引起民怨 加快户籍改革 -胡锦涛在福建同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两岸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 -海南酒店五星房费一星服务 免税店冷清 房市初一现"出货潮" -顾玉才宋新潮任文物局副局长 文化系统2010年体制改革六大重点 -春晚植入广告近亿被批 官网被黑2小时 广告盘点 细解刘谦魔术 -今年高校毕业生630万创新高 就业形势严峻
首页>>社会动态
冬奥会期间美国监控社交网站和博客以防恐怖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举行期间,美国国土安全部15日透露,美国正在对全球知名的社交网站和媒体博客的内容进行大规模监控行动,以防范恐怖活动威胁,其中就包括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还有多个政治新闻博客都在监控名单之上。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全国行动中心负责监控网站资讯以掌握自然灾害事件的发展、恐怖主义行动或是其他人为灾害。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冬奥会是恐怖袭击的潜在目标,因此要求冬奥会期间加紧监控行动,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并不愿透露所有被监控的网站名称,只提供了31个例子。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当局不会全面监控网站,而仅是参考这些网站的资讯,作为意外或是紧急事件公开讯息来源的工具。该官员指出,在海地强震过后,就曾经监控社交网站来帮助救援工作,当时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员工在网站上发现一名身陷瓦砾堆中的太子港居民的讯息之后及时通报抢救小组协助救援。

由于社交网站和媒体经常出现最及时的资讯,可以让美国国土安全部得到最新资讯,更能及时掌握与冬奥会相关的讯息。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温哥华冬奥会13宗最:天气最暖保安最严华裔最多城
为争取冬奥会申办成功 李明博赦免三星前总裁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