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虎年经济:温和通胀将成为主流 中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淘金稳字当头 -钢铁行业形势好于去年 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愈加突出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李开发详解"国家住房制度建议稿" 必须解决八大问题 解读本 -中央统战布局:借干部调整换届选拔党外人才 人事任免-中央/地方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审计署公布3个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答问 京沪高铁5.2亿发票违规 -融资融券步伐加快试点初期标的名单 港放开人民币放贷 用途不限 -京沪等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减压分流 中国人口流动现状
首页>>社会动态
湘渝川黔28个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试点至3月10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14日开始,湖南省长沙、常德、怀化、益阳等16个火车站售出的火车票,开始全部实行实名制。这一试点至3月10日结束。

记者14日下午在常德火车站看到,24个实名制火车票的进站验票、验证口已全部准备好。由于适逢大年初一,客流量少,当日只启动了3个进站口。但站长陈军、火车站党委书记邹国安都一夜未眠,在第一天实名制车票的各个环节间奔走。“这是最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以前的培训工作还有哪些薄弱环节、哪些漏洞,还需要在客流高峰前的工作中反复考量。”邹国安说。

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大年初五(2月18日)各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期。陈军介绍,为应对实名制,车站已组织2次演练。从各地借调来的80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而常德车站原来只有109名在岗工作人员。

记者在常德火车站看到,持实名制火车票的乘客进站上车,需经过预检、验票验证、安检三道关口。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党委副书记李咸良介绍,虽然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20种,但旅客最好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购票上车,只需数秒钟。而采用其他证件则要采用人工录入证件信息和验票,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

据铁道部门预计,2月14日至3月10日间,湖南省铁路系统需要承担约600万人次的客运量,是近年最高峰。为防止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湖南试行实名制火车票的16个车站已搭建20多万平方米临时等候区。仅常德火车站,就已搭建好4000平方米雨棚。

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分节前节后进行。节前,广东站点已完成;节后推行该制度的有重庆、湖南、四川和贵州,均从昨天开始。节后,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岳阳、长沙、怀化、常德等16个车站和贵州铜仁站试点;在成都铁路局的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内江、万州、攀枝花11个车站试行。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春运客流量迎来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推广(图)
铁道部:实名制是否推广尚无定论
怎么买实名制返程火车票 试试大家总结的方法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铁道部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维护实名制车站秩序
个人网店规范风雨欲来 实名制并不能制止打假
春运明天正式启动 实名制旅客需提前四小时候车
工信部明年力推手机实名制 两种方式可借鉴
实名制火车启程显中国推进春运"稀缺资源公平分配"
图片新闻: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