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设定M2增长目标17% 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 加息预期减弱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1月全国房价升一成 海口三亚涨幅超30% 海南房价为何一路高涨 -丰田召回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多家英企称遭排挤 欲退出中国市场 -升学率和老师工资需脱钩 入学和就业取消检测乙肝不会致其流行 -广东贫困县卖地千亩倒贴6000万 4成网友称上海倒楼案判决过轻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奥巴马拟18日见达赖 中方敦促取消会见 实录 美航母下周访港
首页>>社会动态
全国假日办发出2010年春节出游7大提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节旅游指南:八大主题公园完全游玩攻略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北京庙会“七宗最”

天津市2010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盘点:名馆博览游

年后机票掉到“白菜价” 三亚旅游价格疯涨

组图:过节不怕熬夜 十条秘籍晚睡也有好肤色

201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假日办特别提示广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一、行前请关注旅游、气象和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最好购买个人旅游保险。

二、行程中请关注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辆停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和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项目,参加冰雪、涉水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游客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

三、目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做好甲型H1N1流感及禽流感的预防,减少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的停留时间,同时注意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注意餐饮卫生,尽量食用熟食、不饮用生水;游览过程中,尽量减少与活禽、病死禽的接触。

四、参加出境旅游的游客,请了解《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09版)》的有关内容,加强安全防范。行前应了解目的地主要传染病流行情况,掌握预防措施,必要时提前接种相关疫苗。

五、游客在行程中一旦发生意外事件,请及时报警。必要时,向事发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政府派出机构求助。同时,请您配合有关方面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六、请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的要求,响应《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的倡导,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做文明的旅游者。

七、理性消费、理性维权。参团旅游应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发生违反合同的服务质量问题,可拨打当地旅游投诉电话投诉。

全国假日办祝广大游客新春愉快、出行顺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春节汇款教您如何巧省钱 汇款前不妨多比较
网友热捧"低碳春节"走亲访友少开车多吃素菜
春节理财计划:股市休市别让钱闲着
沪深证券交易所 春节休市安排
体彩 福彩春节期间休市7天/具体安排
中国千人旅行团赴美过春节 帝国大厦特设专场
甘肃67万人月均增加养老金160元 力争春节前发放到位
气象局发布春节气象服务提示 出行需防不利天气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气温偏低 北方多降雪南方多阴雨
广西上周甲流疫情减缓 春节返乡"六个注意"防甲流
图片新闻:
春节旅游指南:2010年最热的六大旅行地 八大主题公园
雨雪天气影响各地交通 封闭高速路段降至30条(路况查询)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