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达1亿 城市化取向更强烈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球迷怒斥央视没收新年礼 -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首页>>社会动态
雨雪致航班延误列车晚点 44条高速封路(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雨雪天气造成大量航班延误

受冷空气影响,北京2月6日迎来今春第二场降雪。虽然此次降雪量较小,但受除冰雪操作影响,仍有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由于此次降雪正值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已于昨日持续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做好航班延误的旅客服务工作。

10日白天至11日早晨,山东鲁中、鲁南、半岛地区南部普降中到大雪,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山东境内绝大多数高速公路关闭,部分车站封站,部分航运停航,济南、青岛航班延误,给春运带来严重影响。目前,济南机场、青岛、合肥机场已经逐渐恢复正常,但目前仍有大量航班积压。

截至2月11日13时15分,郑州机场因大雪自2月10日16:50起开始关闭,已于09:10开放;南京机场因道面积雪关闭,已于10:40开放,但以上机场受关闭影响,目前仍有大量航班积压。

受其他机场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榆林、延安、伊宁、库尔勒、银川、临沂、连云港、徐州、安庆、晋江、南阳机场航班也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

近日多国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使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受到影响,近百架航班无法正常出入港。截至10日晚20时,延误超过半小时以上的航班近90架,并有6架航班取消,其中六成以上为出港航班。受影响的航线主要以日本以及欧洲方向为主。中国南方的雨水天气及北方大雪天气也使国内连飞国际航班出现一定程度延误,部分航班不能准时起飞。虽然国际航班出现延误情况,但被迫取消航程的相对较少。目前受延误航班已陆续起飞,机场未出现大范围旅客滞留。

各方紧急部署全力应对

2月1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并召开视频调度会,紧急部署晋、豫、苏、皖、鲁、陕等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运高峰时段雪天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力争不发生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不出现车辆大面积滞留,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返乡。

针对一些地区出现的低温雨雪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加强实时预警,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每日定时了解天气预报,及时评估交通影响,及早进行工作部署。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冰雪天谨慎驾驶。出行前检查车,集中精力驾驶,会车礼让为先,严格控制速度,减少超车行为,留出足够车距。

交通部日前要求各地各单位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运输安全,做好煤电油等能源物资、粮油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确保城乡正常生活秩序和生产运行。要与气象、海洋、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沟通和会商,及时发布节日期航班和车次信息,加强旅客出行引导。各地海事部门要密切关注大风和海冰情况严格执行客船、滚装客船签证方面的有关规定,严把开航关。

中国气象局11日提醒,春节前期和春节期间,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要加强防范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大雾、海上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公安部发布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给车辆备好“冬装”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中国春运渐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将迎雨雪降温考验
全国春运现首个客流小高峰 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春运骗术曝光:火车票“代购”和“转让”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因团体票临时取消
春运首趟车乘客仅百余 深圳火车站称九成人错过乘车
图片新闻:
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赴美过春节 狂"烧"3000万美元(图)
四强赛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