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银监会指引避免高估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规范证券化 全文 答问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全文 患者忧病历被修改
首页>>社会动态
铁道部:实名制是否推广尚无定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7日)上午,铁道部就2010年春运在北京南站接受3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采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应了“东莞站长被免”等热点事件,并表示实名制是否推广尚无定论。

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对实名制持既积极主动又比较慎重的态度。从试点的情况来看,对打击黄牛党炒票、推进信息公开透明,的确产生了积极作用,但黄牛党并没有因此绝迹,他们正变换着手段,继续从事违法活动。公安已经盯住了他们,将加大打击力度,净化购票环境。

王勇平坦言,实名制对旅客购票乘车也确实带来了一些不便,也带来了一些新挑战,“当客流高峰到来时,广东地区的108个验票点就像闸门一样顶着汹涌而来的旅客,这样容易产生安全问题。”

至于实名制会不会在全国推广,王勇平称,最后的结论要由社会各界,特别是亲身感受过实名制的旅客朋友,作出自己应作的结论。

因站内工作人员帮助旅客爬窗上火车,东莞东站站长和书记被免职一事近日在网上流传热议。对此,王勇平回应说,作出这样的决定,他们的心情也很沉重。春运期间铁路员工非常辛劳,比常人付出得更多,但在处理该事件时,铁路部门也要硬下心肠,“因为我们没有选择”。他说,在春运这个特殊时刻,铁路部门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他们绝对不允许为了使旅客走得了,而采取一些不符合客观要求的方式,这样既破坏了运输秩序,也容易造成事故。当一个领导者在这个问题上头脑不清醒的话,也就意味着,他们不能承担春运领导、组织、秩序安全等方面的职务。

王勇平强调,他们仅仅是免职,并不是某些媒体所认为的“失去工作岗位”,他们还有很多机会,能继续为春运服务。近日,东莞东站站长和书记因站内工作人员帮助旅客爬窗上火车被免职。该事件在网上引发网民争议,有网民认为乘务员帮助乘客上车并无不妥。(记者陈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怎么买实名制返程火车票 试试大家总结的方法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
铁道部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维护实名制车站秩序
个人网店规范风雨欲来 实名制并不能制止打假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