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改革垄断行业分配制度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宁夏毒奶粉企业仍营业 产品或流入广州 揭婴儿奶粉进医院黑幕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中方对参与对台军售美公司制裁是合理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 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表示,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这一决定是合理的,也符合中方立场。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执意宣布售台武器计划,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严重危害了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了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马朝旭说,美国有关公司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执意参与售台武器,“我们当然要对他们实施制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中美关系步入深水期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媒体称美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中方密集回应美对台军售 措辞强硬近年罕见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杨洁篪:美应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中国军方否认两年后建成两支航母编队 美军火商对台军售遭制裁
美国军火巨头雷神公司参与对台军售尝苦果
中方3天内5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
图片新闻: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