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网络手机"传黄"适用法律标准 全文 广东90万手机号被停发短信 -文强认可受贿金额 每月受贿10万 批发官帽一览 李庄多次认罪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24中国遇险者确认 无合法签证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首页>>社会动态
高铁预售期调整为20天 黄牛"转战"高铁囤票牟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节前高铁票已售罄 返程票一票难求 “黄牛”转战高铁

核心提示:

“普通火车票太紧张,只好转买武广高铁的票。”随着春运高峰的来临,原本在深圳“备受冷落”的武广高铁车票成了抢手货。这一转变让往年靠倒卖火车票狂赚银子、今年备受“实名”煎熬的黄牛看到了“机会”。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春运期间仅图定及临客列车实行实名制售票,“黄牛”们纷纷将黑手伸至高铁市场,囤积高铁车票牟利。

铁路

高铁成市民首选返程方式

“武广高铁2月5日至13日的票已经全部卖完了?”在深圳工作的徐颖文感到非常惊讶。经过一连多日拨打订票热线也无法订到普通列车车票,为了回家看望父母,昨日上午,徐颖文准备买一张2月12日广州—长沙的武广高铁车票。在她前往公司附近的代售点购票时,听到了这个“噩耗”。

据了解,广铁集团春运前曾对外公布,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26日起提前10天预售车票。此后一直未发布关于预售期的信息,直到2月2日,广铁对媒体通报,目前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各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前往景田北路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咨询高铁票源的情况。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春运以来武广高铁平均一天能出票100多张。主要原因是普通火车票目前依然一票难求,不少急于返乡的湖南湖北籍在深市民转而购买高铁车票。

对于节后返程票热销的情况,他表示,今年市民一般返程高峰集中在2月19日~22日之间,目前火车票最长只能预订10天内的票,但高铁的预售期刚由之前的10天调整为20天,这意味着2月3日即可预订2月22日的票。另外,高铁车票可异地购买,即深圳代售点可购买岳阳—广州、武汉—广州等高铁沿线的车票。这也使得高铁成为回湖北、湖南过年的市民的返程首选方式。

“黄牛”转战高铁市场

在代售点无法买到高铁返程票的情况下,记者在网上输入“订火车票”、“黄牛”等字样搜索,在深圳一家网站的论坛上看到,一则帖子写着“转让2月8日到株洲的火车票,如果有需要可联系莫先生,电话152××××1568,价格面议,可代订火车票”。记者随后拨通了帖子上留的电话,这名接听电话的莫先生坦白告诉记者,他们在网上留言转让火车票只是为吸引别人注意,实际上他们主要从事代买火车票业务。

当记者问及是否售高铁票时,莫先生表示,由于高铁票售价太高,而且车次相对于普通火车多得多,所以之前并未囤积高铁票。他向记者透露,看到现在高铁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他们已经准备开展这项“新业务”了,具体加价情况暂时未定。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春运骗术曝光:火车票“代购”和“转让”
火车票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高峰期仍一票难求
伪造实名火车票现身春运 如何准确迅速辨真伪?
火车票实名制操作过程: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火车票实名制:印度先行百年 丹麦网上打折(图)
网友支招:2010春运火车票重庆地区购票攻略
火车票代售点将卖学生票 余票信息网上可查
中国首张春运实名制火车票预订成功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