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网络手机"传黄"适用法律标准 全文 广东90万手机号被停发短信 -文强认可受贿金额 每月受贿10万 批发官帽一览 李庄多次认罪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24中国遇险者确认 无合法签证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首页>>社会动态
研究生岁末帮各大单位排春晚 每月吸金上万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Nobody是什么?去年开始进军美国乐坛的韩国超人气美女团体WonderGirls,其代表歌曲《Nobody》在全球范围都引起了一股狂热的风潮,而这首歌曲今年继续大受欢迎,还得到美国音乐网站评选的“年度最佳MV”。

烟雾缭绕的舞台上,随着Nobody的节拍,一个黑衣男子扭动身姿,他那裹在紧身衬衣里胖胖的肚子若隐若现。在一群扭腰、甩臀而又身材曼妙的妩媚女郎中,这个同样做着动作的男生,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尖叫。这是某高校研究生晚会上的一幕,大跳热舞的男生名叫曾若存。凭借这曲Nobody,他成了校园红人。而随着春节的临近和各个单位自办春晚的红火,曾若存还帮助几家单位的团年节目排练Nobody。凭着这个“教练”工作,他1月份轻松进账上万元。

爱舞蹈

3岁学钢琴大学加入合唱团

1986年出生的曾若存的身上罩着一件灰色运动衫,露出了亮黄色卫衣的帽子,颈上套着时尚的钛圈和银饰项链,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大男生,浑身透着运动达人的劲头。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他本科时的专业是机械工程。

在同学中,曾若存是公认的“有浪漫气质的文艺男”。虽然身为一个工科男生,但他天生热爱文艺,3岁开始学钢琴,9岁学唱歌。考上大学后,毛遂自荐要求加入艺术团,大方亮嗓唱了一曲美声后,艺术系老师当场拍板同意。之后的4年,他奔走在学校的各个艺术团体,看演出的时间远远超过上课的时间。

学舞蹈

硕壮文艺男粉丝把他叫“肉肉”

“本来唱歌只是爱好,花10%的精力就好了。”曾若存说,他却花费了至少50%的精力在上面,唱歌之外,校园里的演出他几乎一场不落地看下来。大二下学期,他成功PK不少声乐专业学生,成了合唱团团长,开始带团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演出。

“刚进大学时,我的体重高达190多斤。”经过1年多魔鬼式的减肥,曾若存的体重整整降了60斤,“瘦是瘦下来,但一直没有机会跳舞。”从小唱歌的他乐感很好,在KTV从来都是“K歌之王”。不过,跳舞对他来说,只是隐藏在心里的一个小火苗,时不时灵光闪现,但从没付诸实践。

直到2008年,体重反弹到160多斤的他再次回到“壮男”队伍,因为演出需要,他开始跟伴舞的女同学学习舞蹈。“虽然有自信,但一开始并不容易。”一个简单的绕颈动作,他练了整整两天。没办法,同学提示他想象是眼前有一根竹竿,需要在只有脖子动的情况下钻过去。那次演出,主唱辅跳的他火了,因为体胖、舞蹈动作柔媚,同学给他起了个“肉肉”的昵称,不少大一的学弟学妹还跑到合唱团看他,他说“很是享受了一盘当明星的感觉。”

跳舞蹈

导演情节剧意外收获3000元

不仅如此,一家银行甚至邀请他帮忙排节目。练舞蹈才半个月的他,硬着头皮应承下来。那是他第一次做“编导”,每天要坐一小时的公车赶去,排节目时常要排到深夜。“当时对方提出想排情节剧。”他亲力亲为负责了剧本、舞蹈动作和后期剪辑。前后9次排练,节目演出后大获成功。事后,他拿到了3000元的酬劳。“本来是帮忙,根本没想过赚钱。”这笔意外的收入让他很兴奋。

今年元旦,已经考上了研究生的他再次惊艳了所有同学。这一次,他和7名同学精心准备了两个月,排练了全民追捧的Nobody。“最开始是别人教我,后来就是我教别人了。”曾若存说,他常常一个人在家下苦功,连续几个小时对着镜子练动作,感觉不对时,就电话询问“甩臀怎么算到位”。后来,他又创意改变了舞蹈动作,设计了几个适合男生的俏皮新动作。

正式演出前,选服装的问题难住了大家,“大家没有别的要求,只要是我穿得上的衣服就统一买。”结果曾若存在街上逛了一天,也没找到能穿上的衣服,他只得在网上订购了黑色衬衣。“勉强穿上后,凸出的肚子很明显。”他笑着说,表演那天,他一边竭力收腹,一边扭出性感动作,“辛苦惨了。”

教舞蹈

教跳Nobody一月进账上万元

今年放寒假后,他决定主动出击挣点“过年钱”。考虑到熟悉他情况的多是同学,他先向工作了的同学询问其单位是否需要排团年节目。很快就有四五家单位向他发出了邀约,其中就包括第1次邀约他的那家银行。“单位上到领导下到一般员工都很熟悉我。”他说,因为教练舞蹈,他结识了不少校园外的朋友,闲时大家会聚在一起吃饭。一家银行甚至向他伸出橄榄枝,游说他毕业后到那里上班,“收获很多,既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获取报酬。”

曾若存说,“最不习惯的是,那些70后一本正经地叫我老师。”尽管是非专业人士,但自称发掘出舞蹈“天赋”的他,只需轻松甩出几个舞蹈动作,都能镇到这些公司白领们,并且从没人因为他的庞大身形质疑他的“舞功”。在排节目时,由他写剧本、剪辑音效、设计动作,一次下来有2000元到3000元的收入。“不是按时间收费,是到节目练好为止。”

仅1月,他就收入上万元。“身材胖瘦不重要,关键是爱跳想跳,放得开。”曾若存说,他自己就是一个例子,“胖子也可以很灵活。”因为教跳Nobody,他形容自己的这个春节忙得是“风生水起”,“最忙的时候,一下午要赶两场,忙并快乐着。”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网友曝光最牛公司年会花费超过千万 人均3000元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