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文强豪华别墅" 俨然成为旅游景点

发布时间: 2010-02-02 10:03:06  |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文强 文强豪华别墅 王天伦 旅游景点 豪华别墅 东方瑞士 刘备托孤 游客 专案组 露台 仙女山

2008年6月,时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在检查工作

2009年9月,文强被执行逮捕

水池起获2000万赃款

靠近院门的地方,就是一个水池,水池上建有亭台楼阁。据说,警方就是在这个水池底部起获了2000万元赃款——随着调查的深入,文强的老婆带领专案组到这个水池,在水池底的淤泥里花了两天工夫才捞起一大捆用油纸层层包好的钱。专案组人员说,“每一叠都用油纸包得很好,裹得很紧,没有一叠进水的,看来他们花了很多工夫来包钱扎捆,藏的地方也这么特别,他们两口子不开口,谁也想不到找不到,他真不愧是个老刑警队员。”

别墅的旁边,还有些装修用过的油漆桶等物,可见这里并没有完工多长时间。走近别墅,一楼的左边是车库,右边是厨房和餐厅,里面的厨具、家具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二楼三楼无法上去,但是可以看到露台、窗户都是豪华装饰。

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房子的主人每个月都会来住一两天,大多数时候好几辆警车跟着。

据在仙女山上从事开发的一位房产商估价,该两幢别墅的市场价应该在3000万元左右。

“福兮祸兮碑”已被运走

记者看到,别墅院落靠门处的一个低洼处,原先摆放在此重达1吨多的“福兮祸兮”石碑已不复存在。

据介绍,这个石碑被拆分成两部分——碑身已被运往设在重庆市公安局一楼的大厅,作为文强赃物展出,这里只有石龟孤独地安睡在水塘中。据称,别墅主人文强原是将此碑作为镇宅之宝来避邪的。

可就是这块碑和文强开了一个玩笑——

“福兮祸兮碑”底座为一只巨龟,龟背上还盘绕着一条蛇,碑的正面书写有“福兮祸兮”四字,龟、蛇分别代表福与祸;碑背后用篆体刻有“永安宫”三字。该碑本立于重庆奉节刘备托孤故址永安宫。

“虽然文强的这块碑不是来自永安宫的文物,只是仿造品,但文强还是希望它能‘镇邪’”。据重庆警方人士透露,文强向专案组坦言,他一直以来并不知道这块碑的涵义及历史渊源(据记载,刘备当年被陆逊火攻连营,败退至永安县。刘备在战败的惨淡情绪中立“福兮祸兮碑”,冀望祸福转换,但没过多长时间便死去)。

送礼者当时逢迎文强说:在古代,只有帝王将相这类位高权重之人的住所才可立这种碑,以树功德,龟、蛇代表了帝王将相……文强听了送礼者的这一番话很是得意,于是欣然接受,并将此碑立于别墅院内。

别墅被文强好友“认领”

据重庆法院内部人士介绍,这两幢别墅已被周红梅认领。周红梅是重庆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的老板,也是文强老婆周晓亚的好友,又认了文强的儿子为干儿子。她被指控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以通过公司年审,另外还为文强藏匿罪证,去年底,此案开庭,尚未听闻宣判结果。

法庭上,检方指控,去年7月份,听说文强可能会出事,周红梅便在文强儿子在场的情况下,指示姐姐周洪英和侄女周雪梅,把跟文强有关的资料票据藏匿好。

对于藏匿罪证的指控,周红梅予以否认。周红梅还坚持称,这两幢别墅是她修建的,只是之后文强和老婆要住,她就拿给他们装修了。

不过,文强老婆在周红梅案的证词中称,是自己跟周红梅一起搞的别墅,自己出了160万。文强则称,直到别墅的整体框架快完工时,他才知道老婆和周红梅弄别墅的事,不过自己没有表示反对。(文/特派记者蔡早勤 图/特派记者 金振强 发自重庆)

文强案:

文强被控受贿1810万强奸女学生

记者探访文强老家揭秘其成长经历

重庆李庄案二审与文强涉黑案2月2日开庭

重庆打黑:文强儿子的干妈受审建两幢别墅给文强

重庆:介绍贿赂文强20万劲力集团原董事长受审(图)

重庆“猪霸”王天伦案庭审曝文强收20万摆平命案

重庆开始审理涉黑系列案件文强或将异地受审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