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首页>>社会动态
调查:逾五成民众认为住房难将是今年最大烦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周锐) “CCTV2009年经济生活大调查”31日在北京发布调查结果。数据显示,54%的中国民众认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的最大烦恼。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由央视联合中国国家统计局等共同举办,目前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从2006年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

据介绍,在上一年的调查里,受访者曾被问及“是否会在现有房屋价格下买房”。数据显示,在中国所有省份中,宁夏受访者的买房意愿最高。结果在随后的10个月里,宁夏银川房价涨幅始终居于全国第一。

据统计,54%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难将是自己2010年最大的烦恼。其中,北京人和上海人最不具备购房意愿。数据显示,这两个城市60%的受访者称不想在今年买房。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人们不想买房并不是他们没有住房需求,而是中国房价确实高得有些离谱。

姚景源指出,“衣食住行”是中国百姓的基本需求,中国在成功解决“衣食”问题后,现在应该在“住”的方面下大气力。他认为,在政府的调控下,房地产市场2010年的发展将趋于平稳、健康。

据了解,为完成本次调查,组织者共向10万个中国家庭发放了明信片问卷。调查涉及收入、投资、支出、住房、就业、幸福感等多个方面。问卷回收率超过90%。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民众最想购买的商品依次是电脑、旅游、汽车;近6成民众对自己2010年收入的增加表示乐观;基金则连续三年成为最受民众欢迎的投资项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五措施平抑房价 将增加政策性住房建设面积
海南楼市一日一价 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海南房价以火箭速度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房价下降只是个传说 2/3消费者认为房价将上涨
地方两会陆续开幕 房价等民生话题受关注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无房面临诸多难题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