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中央一号文件再度明确强农惠农新政 -中国接连出台4项措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首页>>社会动态
蔚县"7·14矿难"十余名收取封口费记者获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3日,高占俊三人又来到北京,在请示过蔚县县委宣传部部长余德洪和南留庄镇党委书记赵锦龙后,高、李双方谈妥20万元“扶贫订报”款。高将事先准备好的12万元现金放到李俊奇车上的副驾驶座上,当天下午,又将剩下的8万元交给李。

马俊称,“李俊奇收这20万元是以扶贫订报的名义,实际上是双方心照不宣的事儿,李俊奇是以不报道矿难为条件向我们开口要钱。”

事后,李表示不再对李家洼矿难进行报道,也不向其他媒体透露消息。

另据高占俊、李俊奇确认,李俊奇并未开具任何与“扶贫订报”有关的收款手续。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高占俊等3人在和李俊奇谈妥后,当天还公关了其他北京某媒体的记者。情急之下,南留庄镇镇长高峰甚至向《中国产经新闻报》的一名记者下跪。

经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在蔚县矿难中收取封口费的《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不只一个。知情者透露,该报记者任志明和王月新在蔚县矿难中每人收取了封口费。在中国记者网“记者注销公告”一栏中可以查询到,2008年12月1日,任志明、王月新二人已被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开除。

此外,据检察机关从祈建华、余德洪处调取的笔录显示,2008年7月下旬,祈建华接到张家口市某县原县委书记的电话,称某通讯社分社的记者想了解一下矿难的事儿,你们是不是主动汇报一下?

接到这个电话后,祈建华马上将情况向李宏兴汇报,并建议余德洪去趟石家庄向该记者介绍一下情况,想以“事情正在调查”为由让该记者先不要来蔚县采访。

石家庄之行,余德洪与南留庄镇党委书记赵锦龙一同,带着土特产去见这名记者,结果这名记者没有到蔚县采访矿难一事。(记者 田国垒)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黑龙江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新华视点:国有大矿"矿难多发"现象警示了什么?
龙煤集团连遇矿难上市搁浅 董事长请求最严厉处分
湖南辰溪发生矿难 已造成6人遇难
鹤岗新兴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04人[组图]
黑龙江矿难6名瓦检员救人牺牲 救援存在两大难点
中国最高检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黑龙江鹤岗矿难逃生者:井下发生两次爆炸(图)
黑龙江省长栗战书:我对鹤岗矿难负有领导责任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