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首页>>社会动态
铁道部长春运一线督战 回应"排第一仍买不到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春运今日拉开帷幕刘志军到广铁一线督战

实名制好不好让社会来评判

2010年春运今日将正式拉开帷幕。昨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来到广铁集团一线督战,检查春运准备工作。今年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一起,同时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购票,旅客乘车需一人一证一票验证进站,这也是刘志军最为关注的工作之一。他表示,实名制是新生事物,要通过春运让社会来评判,但对今年铁路春运很有信心。

实名制确实有好处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一位准备乘车回内蒙古老家的乘客询问,旅客从凭身份证件买票到进站验证检票再上车整个实名制过程较为繁琐,铁道部为何试行实名制售票?

刘志军表示,铁道部试行实名制售票是因为实名制确实有好处,很多旅客和社会民众也很支持,这能使售票环节更加阳光,达到公平、公正、公开的效果,从而减少和避免票贩倒票的行为。

他也同时表示,实名制确实增加了旅客进出站的时间,相当于增加了一些出行负担。“但实名制是新生事物,我们本身也在试行,没有全面推开。有相当部分的旅客赞成实名制,也有相当部分的旅客并不赞成,但我们通过试点让旅客自己来检验,通过春运的实际情况来检验,最后通过社会来评判和回答。”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年全国铁路春运拉开帷幕[组图]
春运明天正式启动 实名制旅客需提前四小时候车
僧多粥少买票好比"春运" <阿凡达>刺激IMAX影院投资
广铁春运车票动态信息(1月27日11时)
伪造实名火车票现身春运 如何准确迅速辨真伪?
春运部分临客车次时间公布/附表
北京春运购票有数量限制 一人一次限买五张卧铺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