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首页>>社会动态
县级驻京办恐难一纸禁令撤销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一年前,山东潍坊市在全国率先撤销驻京办事处的举措还只是轰动一时的新闻,但在未来的6个月时间内,400多家驻京办事机构将和潍坊驻京办一样,成为北京的一页历史。

县驻京办真的会一去不复返吗?一些驻京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短时间内可能很难。

某县驻京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驻京办的作用对于当地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在相关需求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即便驻京办被撤销,各地也能找到新方式来延续驻京办的作用。“以后可能就是各地派人长期镇守省驻京办,协调相关事务, 大驻京办  下面有许多‘小驻京办’。”

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心,随着驻京办逐步撤离,但是“业务需求”仍然存在,部分驻京办有可能迁移到天津、廊坊、三河等地,成为“驻津办”、“驻廊办”等。“两地离北京都很近,‘办事’也方便。只要有利益驱动在,就有可能出现新的‘驻某办’”有关人士分析,“彻底解决驻京办‘跑部钱进’问题,还得依靠更科学、透明的立项、审批、政绩考核等制度的建立与规范。”

记者 刘可 童曙泉 实习生周宇博 任敏

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办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驻京办的意见(全文)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
驻京办裁撤文件已发 官员否认是地方领导行宫
驻京办自曝生存法则:不是上面说了算要看地方政府需要
我国拟半年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 部分驻京办表示未接通知
庞大驻京办去向悬念:利益交织增加裁撤难度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