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首页>>社会动态
县级驻京办恐难一纸禁令撤销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的员工已回家过年,有的在等当地政府安排

县级驻京办:短时间内不会有大动作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红头文件对于近千家驻京办去向予以了明示,400多家县级政府驻京办将在6个月内全部撤销。至此,县级驻京办的命运似乎已经确定。但从记者的走访中发现,不同地区的驻京办主任有着不同的看法。

工作人员提前回家

“我已经回到老家了。”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浙江省某县驻京办主任手机时,对方不问自答道。语气中,显得有点失落与自嘲。该县是隶属于杭州市的一个县,在京设立办事处已有二十几年历史。

这位县驻京办主任的失落,来源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刚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

该县驻京办只有主任一名工作人员,他回家后驻京办的工作已暂停。当问到什么时候回京处理相关“善后”事务,这位驻京办主任显得比较回避,仅表示“听通知”、“听上级安排”。

等待当地政府安排

就同样的问题,记者又采访了湖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的县级政府驻京办负责人。所有接受采访的负责人均表示,已得知这一消息,但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动作。

黑龙江省某县驻京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已在网上看到这一消息,但目前既没收到文件,也没有接到通知,所以暂时没有进行准备。湖北省某县驻京办的主任则表示,已得到通知,但具体操作中所涉及到的资产处理、人员安排以及职位转换等事项都比较复杂,有待当地政府的进一步安排。

同时,在这位来自湖北的驻京办主任眼里,自己工作的核心是为当地争取来自北京的政策支持,这对于地方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虽然一些驻京办的确出现了腐败的情况,但在撤销过程中,要根据情况区别对待。他透露,自己所在的驻京办建立时曾在北京市发改委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注册,运作十分规范。但也有一些驻京办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自设立,“租一个房子就开始运作,根本不讲规则。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其实有待商榷。”他十分感慨。

来源: 北京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办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驻京办的意见(全文)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
驻京办裁撤文件已发 官员否认是地方领导行宫
驻京办自曝生存法则:不是上面说了算要看地方政府需要
我国拟半年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 部分驻京办表示未接通知
庞大驻京办去向悬念:利益交织增加裁撤难度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