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央行:今年物价稳定任务艰巨 通胀预期增强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白领最辛苦六城市排行 香港第一苏州第二 年底七成白领想跳槽 -海南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开发商豪赌 开发将坚持保护第一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曹操墓"认定程序 彭山或拿刘备墓招商
首页>>社会动态
香港旧楼10秒倒塌如港版"9•11" 疑地铺装修肇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9日,救援队在紧张工作。

当日下午香港九龙地区红磡老旧居民楼的倒塌,已造成两人死亡和两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5人怀疑被困。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土瓜湾29日发生香港自1972年旭龢大厦被山泥毁塌以来最严重塌楼事件,一幢55年楼龄、本月刚接获修葺令的5层高旧唐楼,29日在地铺进行装修期间突然隆然倒塌,该幢唐楼在10秒间化作瓦砾飞灰,街道登时灰尘蔽天,最少5名住客被活埋,其中3人死亡,另有2人仍失踪,消防通宵挖掘搜救。

事件令香港数以十万计住在旧式唐楼的市民人心惶惶,旧楼安全已敲响警号。据了解,特区政府计划用2至3个月巡查全港约4000幢楼龄逾50年楼龄的旧楼。

有结构工程师相信,属旧式柱梁框架结构的倒塌唐楼,或因梁柱被改动造成结构不稳而倒下。由于大厦是在地铺装修期间倒塌,据悉有关单位正循意外是否与装修失误有关展开调查。警方西九龙重案组已接手此案,尽力找寻事后不知所终的装修工人协助调查。29日晚,大批重案组探员到达现场附近的圣匠堂社区中心,向唐楼住客录取口供。

塌楼现场为土瓜湾马头围道45号J,5层高唐楼粉碎成不到2层高的瓦砾,最少5名住客被活埋,消防员出动特种救援队搜救。到29日下午2时许,一名40岁女住客率先救出,惜送院不治;至晚上7时及10时许,再先后挖出一名41岁蔡姓男子及20岁董姓男子,两人挖出已告气绝,抬到现场的临时停尸间。事件中另有两名分别56岁及79岁男路人受轻伤。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上海倒塌楼现"一成首付" 12名神秘业主隐身不索赔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死者家属获赔77.5万元
被称"九大奇迹" 上海倒塌楼房成最新"旅游景点"
上海公布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本周出炉[图]
上海闵行区调查倒塌楼房开发商股东情况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 尚无赔偿方案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