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丰田中国宣布召回75552辆RAV4 频繁召回使丰田遭受"信誉危机"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骆惠宁任青海省长 卢展工任河南人大主任 孙春兰任福建人大主任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首页>>社会动态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而主管部门的动作之外,国务院有关领导也作出表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市检查铁路、公路和民航春运工作时特别强调了八个字,即“便捷、顺利、平安、满意”。

他称,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春运作为当前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部署,优化运力安排,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便捷、顺利、平安、满意出行。

铁路春运在公开透明上实现“突破”

每年的春运都备受关注,而铁路部门又尤其受人关注。面对铁路车票“一票难求”等问题,今年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在春运开始之前特别宣布了一系列公开透明的新举措。

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此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铁路春运将在公开、透明这个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一是开通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进一步健全车站票额显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售票的情况,实现信息的全面公开,帮助旅客选择出行的日期和车次。

二是邀请社会监督员来监督铁路的春运工作。各铁路局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媒体记者,来监督铁路的工作。他们凭铁路监督证件,可以进入铁路企业管理机构、营业场所、售票窗口等监督检查,并设立专门的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处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认为青年志愿者的引入也将是一个社会监督的方式。

三是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来监督。铁道部已经公布了铁路春运期间的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接受旅客的投诉。

四是车票将全额联网公开发售。

针对今年的新亮点“实名制”问题,高晓兵称,为进一步加强售票的公开透明,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将在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由此可能会给旅客购票、验票、进站、乘车带来一些不便,还望广大旅客予以谅解,并配合支持铁路部门的实名制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僧多粥少买票好比"春运" <阿凡达>刺激IMAX影院投资
广铁春运车票动态信息(1月27日11时)
春运期间安全提示:防盗篇
伪造实名火车票现身春运 如何准确迅速辨真伪?
北京春运购票有数量限制 一人一次限买五张卧铺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铁道部公布各地春运投诉电话 24小时值班
网友支招:2010春运火车票重庆地区购票攻略
中国首张春运实名制火车票预订成功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