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白领最辛苦六城市排行 香港第一苏州第二 年底七成白领想跳槽 -海南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开发商豪赌 开发将坚持保护第一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曹操墓"认定程序 彭山或拿刘备墓招商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首页>>社会动态
青岛大户型经适房最抢手 市民为选房玩“潜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8日,青岛1369套保障性住房正式开始选房,每个项目每天限选45户,选房时间一直持续到2月8日。 选房首日没有一例弃选,而一些“绝版”的稀有大户型经适房,受到市民追捧。在振华苑经适房项目,仅一天时间就有7套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经适房被选走。

大户型受热捧

此次的1369套保障性住房,分布在李沧区的3个楼盘,相比以往的保障房项目,房价比商品房便宜近半,受到市民热捧。

宾川路28号的尤家下河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共有624套保障房,因为面积都在64.2平方米至68.9平方米之间,市民选房时多注意楼层和朝向。而振华苑项目和沧台路项目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有少量“绝版”的10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经适房,成为选房首日的“明星”。

在振华苑经适房项目共有427套经适房。据项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有一些房子设计之初是为安置拆迁居民,户型面积比较大。现在拆迁居民已安置完毕,还剩余一些大房子,算上阁楼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有近20套。选房首日,2号选房者一进场便直奔141平方米的大户型而去,而10号市民选了128平方米带105平方米阁楼的房子,随后又有多套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被选走。这些大房子多是位于顶层带阁楼的房子。

“我选大房子就想一步到位,全家老小一起住。”2号选房者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不少市民表示,选大房子的多是用来全家老小一起住的。

而沧台路经适房项目有318套经适房,因为项目规划方案通过时间是在2006年,而2008年青岛市才出台经适房面积限定65平方米左右的规定,因此其中有42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也成为“绝版”的大户型经适房。在首日选房时,大户型也成为“抢手货”。振华苑经适房项目,一天就有7套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被选走。

为选房玩“潜伏”

28日,盼望能住上房子的市民早早就到项目售楼处排起队,准备选房,还有市民玩起“潜伏”,混进队伍前面看别人选房学经验。

早晨8点,记者来到位于振华路16号的振华苑经济适用房项目。距离选房时间还有半小时,家住沧口的戴美玲便带女儿第一个来到门口。“我是27号,下午才选房,先过来看看怎么个选法。”她告诉记者以前曾听说选经适房只有2次机会,如果2次选的都是被已选的房子,那自己就失去选房权利了。“担心了一晚上,不知道这房子怎么选。”

8点半,1、2、3号准时进入了选房现场,等候在外面的戴美玲越来越焦急。“怎么不在外面写上哪些房子被选走了啊?”看工作人员到门口叫号,戴美玲立刻上前询问。“选了房的我们会在图上贴标签,到时候提前几十分钟让你进去选房,一看就明白了。”工作人员说。

看着旁边的人陆续进入,她又沉不住气了。“我看上了几套房子,要是都被选走了怎么办?”趁着7号市民进入时,戴美玲也跟着混了进去。“我就盯着这里,上午就不出去了,看别人怎么选房的,也盯着看我选好的房子有没有被选出去。”

此次保障房从公布申购消息,到现在选房已有1个多月时间。许多市民选房前就已选中目标,选房时直奔目标而去。下午3点左右,记者从沧台路E、F小区经适房、振华苑经适房、尤家下河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处了解到,当天的选房非常顺利,每个项目都已有30多套房被选走,目前还没有一例弃选。

69岁老翁“探营”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申请了,终于成功了。”上午10点40分,在振华苑经适房项目处,听到工作人员宣布可以提前进去看房,69岁的邱德训一下就冲了进去。“我是322号,2月4号才轮到我选,先来看看房子。”

邱德训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几十年来一直挤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儿女都在外租房子住。已经申请过一次经适房,这是第二次申购。“上次选房没摇上号,可急坏了,这次终于排上号了,不论如何一定要买上房子。”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邱德训说家里人越来越着急。“这次我打算选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价格差不多在30多万。 “我也想买大的,可太贵了买不起。”

邱德训告诉记者,23日通知可以看房时,他就来拍下了所有的房型,家里人天天对着房子研究。“不论最后自己中意的房子是否被选走,这次我一定要买上房子。” 邱德训说。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海清片酬迅速飚至15万 仍“蜗居”经济适用房(图)
郑州未来路将建经济适用房 地块面积6.4亩
前8个月中国经济适用房新开工4718万平方米
205㎡的经济适用房为谁而建?
经济适用房到底经济了谁?是否还有继续存在的必要?
图片新闻: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