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社会动态
驻京办自曝生存法则:不是上面说了算要看地方政府需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四川驻京办事处门前有人经过。近日消息称,部分驻京办将被撤销。 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一名县级驻京办主任对能否撤销持观望态度,认为其工作很重要

赵林认为,他的驻京办现在“政府少不了,老百姓少不了,市场少不了”,“能否撤销驻京办,不是上面说了算,要看地方政府是否需要。”

赵林所在的驻京办,没挂牌子。

在北三环附近,100多平方米的驻京办,其实就是赵林的租住地。

没有许多驻京办的“事事以领导满意为宗旨”的工作章程,没有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注册,也没有到北京市发改委备案。

按赵林的说法,他在北京整的就是一个“三无产品”,干的是“空手道”的活儿。不过,他的县驻京办,属于浙江省驻京办系统,接受上级驻京办管理。

日前关于中央要裁撤数千家驻京办的消息,让赵林很激动。

“对我个人来说,撤不撤影响不大,我拍屁股回家和老婆孩子团聚。但是驻京办这块的工作真的很重要。绝不是社会上评价的‘蛀京办’。”

目前赵林没打算撤,他在观望。

一个县驻京办成长史

驻京办主任赵林正筹备团拜会,要把老乡召集到一起,“联络感情”

赵林所在的县,属全国百强县,在浙江东部。2001年该县设了驻京办。

赵林说,当时他所在市的其他5个县都已设了驻京办,都注册和备案了,他们县没赶上设驻京办的尾巴,主管部门不给注册了,于是成了“三无”。

第一任驻京办主任是个“光杆司令”,一人在京呆了6年,一年5万元经费。

2007年9月,当了多年乡镇党委书记的赵林,被派为新任驻京办主任。

赵林把驻京办的职责确定为5个方面。一是迎来送往,例如县领导进京开会、学习,去机场迎送,订酒店;二是县里在京的重大活动,参与组织;三是本县籍人士在京工作学习的,起个联络作用;四是引导在京同乡支持家乡建设;五是维稳,劝导“非访”(非法上访)人员回家。

赵林说,随着县里到京活动的增多,加上近些年上访人员增多,驻京办的工作越来越受重视。

他到京第二年,县里从信访局派来了两名干部,协助他负责维稳工作。经费也增加到了每年20万元左右。

到京后,赵林还牵头在北京成立了同乡会。这些天,他忙着组织新春团拜会,“把老乡召集在一起,联络联络感情”。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拟半年撤销数千家驻京办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 部分驻京办表示未接通知
庞大驻京办去向悬念:利益交织增加裁撤难度
变味的驻京办应退出历史舞台? 避免腐化是要害
"驻京办"生态链调查:"九省市驻京大厦"价值3亿
河南许昌漯河两地驻京办否认所购假茅台用于接待
6万驻京办年耗百亿 专家建议按地域层级决定存废
山东潍坊撤销包括驻京办在内的所有驻外办
专家热议驻京办“存与废” 称缺乏监督制约致腐败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