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市表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带三大利好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首页>>社会动态
埃塞俄比亚坠海客机上有多名儿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90人的客机25日凌晨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入地中海。眼下尚不清楚是否有幸存者,搜救人员已找到21具遇难者尸体。客机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团火球”落入海中

埃塞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37-800客机航班号为409,原定当地时间25日2时10分(北京时间8时10分)从贝鲁特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25日晨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失事)地点已确定,为距离纳梅村以西大约3.5公里的地中海海域。”这一村庄距贝鲁特以南大约10公里。贝鲁特国际机场一名官员说,客机于当地时间25日2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左右起飞,大约5分钟后坠毁。

阿里迪说,客机起飞不久后便与机场控制台失去联系,“控制台正帮助客机飞行员起飞,突然因不明原因失去联系”。

一些目击者称,看见一团火球从空中落入海中,“就像整个海面被点燃”。黎巴嫩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起飞不久后着火”。

法国大使之妻在飞机上

阿里迪说,客机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乘客包括54名黎巴嫩人、22名埃塞俄比亚人、1名伊拉克人、1名法国妇女、1名叙利亚人、1名黎巴嫩裔加拿大人、1名黎巴嫩裔俄罗斯人和2名黎巴嫩裔英国人。黎巴嫩政府一名官员说,乘客中包括多名儿童。

法新社援引黎巴嫩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法国驻黎巴嫩大使德尼·皮耶东的妻子马拉·桑谢斯也在失事客机上。法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一名女发言人证实这一说法。皮耶东去年秋天出任现职。

一些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家属闻讯后赶往贝鲁特机场,其中一些人一直在哭泣。他们被安排在机场候机厅贵宾区等待关于亲人的消息。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25日为全国哀悼日。

巡逻艇直升机参加搜救

黎巴嫩军方一名官员说,截至25日中午,已找到21具遇难者尸体,“我们希望能找到幸存者”。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说:“我们不计代价,搜寻幸存者……医院和医疗队眼下必须做好准备。”黎巴嫩陆军、海军动用直升机和巡逻艇冒大雨和巨浪在失事海域展开搜救。运输部长阿里迪说,当局已向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以及一些邻国寻求帮助。“我们已经联系国内、国外所有能给我们提供帮助的人。”阿里迪说,“黎巴嫩海军、陆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已加入搜救。”

目击者称,黎巴嫩军方巡逻艇、联合国两架直升机正在现场搜救。一些飞机残骸被海水冲上岸,包括客机上的座椅、一个灭火器和乘客行李。

塞浦路斯警方一名女发言人说,警方一架直升机已赶往失事地点帮助搜救。驻扎在塞浦路斯的英国部队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正着手准备提供帮助。

分析

失事或与恶劣天气有关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或蓄意破坏的可能,“截至目前,我们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警方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认为失事原因可能与恶劣天气有关。贝鲁特自24日遭遇电闪雷鸣的暴雨天气,暴雨在部分地区引发洪灾。

阿里迪说,客机起飞时,“毋庸置疑,天气非常糟糕”。他说,已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客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埃塞航空公司在贝鲁特与亚的斯亚贝巴之间运营有定期航班,单程大约2800公里的距离需飞行4小时40分钟左右。这架失事客机24日晚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贝鲁特。

最新消息

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说,搜救人员已经锁定客机失事的位置。目前,搜救人员已在客机失事海域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

阿里迪说,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展开。他说,虽然现在断定事故发生原因还为时尚早。贝鲁特国际机场官员说,客机在坠毁前可能被雷电击中。

在所有非洲航空公司中,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直有着较好的安全记录。该公司总共有5架波音737客机。

声音

航空公司CEO:无幸存者消息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证实飞机失踪。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韦克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与黎巴嫩当局通过话,对方没有证实有幸存者。

相关链接

近年波音737重大空难

●2008年8月24日,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65人死亡、22人受伤。●2008年9月14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8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型客机在乌拉尔山脉中部彼尔姆市附近坠毁,机上88人全部遇难。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伊朗客机坠毁168人遇难 一个半月三场重大空难
法航为中国空难人员亲属举行失事客机情况说明会
法航将对首批空难遇难者遗体进行DNA测试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在俄客机空难中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吉尔吉斯空难确认有1名中国公民遇难
西班牙机场空难致153人丧生 国悼3天 初步了解没有中国人伤亡
马德里机场空难致153人丧生 西班牙国悼3天(组图)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