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首页>>社会动态
火车票实名制操作过程: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旅客使用的是身份证外的其他19种证件,售票员将手工录入信息。铁路部门做过相关试验:售票员原来出售一张车票大概10秒钟;旅客如果使用非二代身份证以外证件,工作人员录入和核对,至少要用30秒,增加了两倍以上的时间。

为了加快信息输入和信息比对的熟练程度和速度,售票员、验票员都进行了“理论知识”和“上机操作”的培训。今年售票的全部都是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用新人;验票环节,车站会每6小时或8小时轮换验票员,保证工作人员的精力,保证比对的速度和准确率。

分级应急方案

如果万一系统出现故障,应急售票系统可以短时间内立即启动。预案从半小时、三小时分为几个等级,短时间能恢复的,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如果长时间的,则有离线售票系统。(记者李谦何伟奇 通讯员胡炬华)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铁道部公布各地春运投诉电话 24小时值班
网友支招:2010春运火车票重庆地区购票攻略
中国首张春运实名制火车票预订成功
今年铁路春运仍供不应求 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
今年铁路春运仍供不应求 "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实录)
今年春运仍供不应求 优先保障学生票 "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
春运实现旅行信息公开透明 可查余票和代售点
铁道部:今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
北京今提前进入春运 西站旅客发送量将创纪录
2010年铁路春运期间退票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
新疆17日起逐步恢复手机短信业务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