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中国拟以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取代拆迁条例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今年春运仍供不应求 优先保障学生票 "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足协南勇杨一民"失踪" 出差还是"出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勇



杨一民

昨天,《体坛周报》做出报道《足协要员“失踪”》,称足协“掌门人”南勇和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上周五神秘“失踪”。昨天,足协开了紧急会议,两人的工作暂由薛立和林晓华兼任。

五天前领导接连失踪

报道称,南勇和杨一民从上周五就开始“失踪”。原本南勇需要随国足前往越南,但最终是由另一位分管外事的副主席林晓华代劳,理由是“南主席要在北京筹备足代会事宜”。昨天正好是传言中举行足代会的日期,但中国足协却没有任何动静。本周一的女足工作研讨会,南勇和杨一民再次缺席,意外缺席会议的还有女子部主任、曾经负责足协裁委会工作的张健强。本周二,在足协举行的亚冠联席会议上,主持会议的是薛立和林晓华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再次“毫无理由”地缺席。“如此反常的状况,不得不引起外界的猜疑”。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南勇时,他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另一位“失踪焦点人物”杨一民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记者致电中国足协后,相关工作人员称,“据说两位领导是出差了,但具体去什么地方不知道,我们也有一大堆事情等他们回来签字呢。”足协新闻官董华则告诉记者,“我们也确实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一有消息,我们会告诉大家,也请媒体不要乱猜。”

两人工作暂被接管

昨天中午11点左右,足协内部中层以上领导开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确认了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由于现阶段南勇和杨一民都联系不上,足协有许多文件下发需要有人签字落实,为了保证工作正常进行,不得不采取应急措施。

据了解,薛立将负责国家队事务,林晓华负责联赛方面的事务。此前由于南勇没有签字,东亚四强赛名单无法上报。昨天的会议也意味着,至少在短时间内,南勇、杨一民可能不会回足协主持工作。

在此之前,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全面负责足协工作并兼管国家队整个事务,而其余三个副主席各管一摊,联赛事务由杨一民负责,薛立主要负责女足、青少年和商务开发,而林晓华则负责外事方面的事务。

“出事”可能性不大

虽然无法确切了解到南勇和杨一民身在何方,但也有不少圈内知情人士分析,“他们真正出事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是去沈阳协助警方调查。毕竟此前已经有足协官员范广鸣落网,据称即将公布的第三波扫赌进展,就涉及到范广鸣的问题。”

事实上,对于如此敏感的事件,不少足协工作人员不愿意多说,只是大家也认为此事有些蹊跷,而且毫无征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称,“领导们真有可能去了沈阳,绝不是外界猜测的那么邪乎,协助调查的可能性最大,而且公安机关在协助调查期间,也要求断绝和外界的关系,此前已经有不少参与协助调查的先例,也没见人人都有事。”

“大人物”可能落网

本次扫赌风暴由辽宁省警方经办。一位在此次扫赌风暴中担任主要报道任务的辽沈记者透露,近期的“平静”可能是一次更巨大风暴来临的前兆。“我的一位朋友从辽宁省治安总队的官员处了解到,此次打击赌球的事情,可能会牵扯到某些高层,至少也会是足协副主席级别的人物。”

此外也有知情人称,在失踪的南勇和杨一民这两位副主席中,有一人的确嫌疑颇大。“在尤可为曾经效力过的厦门和成都,都和这位副主席关系密切,甚至这位副主席还曾利用自己的影响和权威,为俱乐部推荐过主教练。”还有消息称,尤可为曾交代过“为了影响比赛结果,行贿让足协官员安排和自己关系亲密的主裁”。这也是为什么“失踪”的还有曾经主管裁判工作的足协中层领导。重庆晨报半岛晨报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媒体称足协三名官员被警方带走 包括副主席南勇
陈亦明再爆足坛黑幕:足协曾主动要求俱乐部做假
郝洪军:足协改革势在必行 反赌风暴还将深入
任杰将公布赌球震撼性证据:望足协集体引咎辞职
圈内人称足代会延期"有大事" 足协高官手机不通
郝劲松收到100多条线索 球迷:你可别饶了足协
湖南湘潭查获涉案6亿赌球案 足协被指已深陷泥潭
崔大林要求足协配合反赌调查 不许走漏任何风声
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不申办世界杯隐情:三大顾虑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