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东持股超限 证监会暂停华夏基金公募基金新产品申请 华夏回应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冻结近3000亿 否认政策收紧 加息不会早于美 -宝钢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如何绕过限产令 09营收跌下2000亿 -电煤价格涨势已定煤荒挥之不去 极可能煤电联动 将加快能源价改 -浙商热钱转战海南房地产 华西村200村民每人集资千万建摩天大楼 -日拟立法保护冲鸟礁和南鸟岛海岸线牵制中国 专家:反导试验被逼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今年房地产将逐步分化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中国高房价引全球关注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又要争东海油气田 中方强烈反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方在17日的东京中日外长会议上出言不逊,声称如果中国决定在“春晓”油气田开展生产活动,日方将采取“必要措施”。中国专家认为,日本政府要采取“必要措施”既不明智也不可行。“春晓”等油气田都在中国大陆架上,对其开发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不会受日方的任何牵制和威胁。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7日上午在东京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冈田克也表示,如果中国决定在“白桦”(中方称为“春晓”)油气田开展生产活动,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违反两国已经达成的共同开发协议。报道称,日本外相的言论暗示日本也可能对东海油气田海域进行单独开发。但这种说法当即遭到中方的强烈反驳。共同社援引杨洁篪的话说,“这是中国无法接受的”。

日本时事通信社称,冈田克也在会谈中表示日中有关签订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协议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对此,“杨洁篪外长表示仍将继续维持目前的非正式工作磋商,没有做出妥协”。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4日在东海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 历时90分钟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中国首个海底观测组网在东海正式运行 填补空白
中国船只在东海春晓油气田作业 日本抗议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朝鲜划定东海岸禁航区 明确声明将实弹军演
中国第一套海底观测系统在东海成功运行
韩国提交划界案“插足”东海
图片新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达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