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首页>>社会动态
30日成都售实名制火车票 人票证一致才能坐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2010年春运期间,成都、成都南车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昨日,成都车站公布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相关细则。成都火车票实名制试行时间为2月14日至3月10日,开始发售节后实名制火车票时间分别为:普通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票1月30日15时。实名制购票主要途径为火车站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电话订票购票。这期间,退票或改签都需有效证件。

关键词:涉及站点

11个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今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内江、万州、攀枝花11个火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根据细则,成都发售实名制火车票的时间分别为普通火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火车票1月30日15时。

与普通车票相比,实名制火车票的票面信息增加了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票面还增加了旅客姓名。

关键词:购票方式

3种渠道购票二代证最方便

实名制购票的主要途径为车站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电话订票购票。与普通购票流程相比,旅客在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由售票员录入身份信息。有二代身份证识别器的售票窗口,系统可自动读取二代证的身份信息,使用其他有效证件购票时,由售票员录入旅客身份信息。目前,成都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96006的订取票程序仅受理身份证。

铁路部门提醒: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购票时要认真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乘车旅客身份信息的一致性,尽量保持票面整洁,避免污染、揉皱。

关键词:代购

帮人家买票每次最多3张

对于试行实名制,很多市民在赞许其打击“黄牛”的作用时,也担心以后找人代买车票会变得困难。记者了解到,购买直通列车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天、同一火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火车票。但在同一天内,可根据行程需要,购买多张管内不同车次车票。实名制火车票可由他人代购,市民可持他人身份证原件购买火车票,但乘车时必须是其本人。每次订、购火车票数量限为3张。

铁路部门提醒:请旅客一定要在正规渠道和铁路售票窗口(含代售点)购票,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件交给陌生人代购车票,遇有票贩或倒票线索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 四川在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旅客可通过4种渠道购买实名制火车票(图)
2010春运实名制购火车票流程公布
上海铁路局凭身份证定取火车票 千人验票将成难题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新版火车票明日起开售 二维防伪图案曝光(组图)
铁路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将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十一假期内火车票难求 大学生买票三十六计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