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划定 笔试成绩公布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首页>>社会动态
旅客持实名制火车票进站候车须注意三大事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在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期间,旅客进站乘车将有新的规定。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应注意相关事项,以免耽误行程。

一、持非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持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2月14日至3月10日,成都铁路局管内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内江、南充、攀枝花、万州车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二、在试行期间,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不发售站台票,车站可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上车服务,开设重点旅客候车室(区),优先组织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三、由于车站验证检票时间较长,旅客们须按车站公告提前至车站指定场所候车,并尽量保持票面整洁,避免污染、揉皱。

旅客进站乘车时,须持与票面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车站在验证检票时,须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有效身份证件(临时身份证明)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确认一致并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允许旅客进站上车。

身高1.5米以上16周岁以下凭户口簿或学生证购票的未成年人,须核对户口簿或学生证,旅客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信购票的,进站前须在车站的公安制证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持减价优惠票的旅客,还须核对符合优惠票规定的证件。购票后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的,须按规定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免费乘车及持儿童票的儿童旅客不核对身份证件。在车门口或列车上验票时,不再逐一核对有效身份证件,但可能抽验车票、有效身份证件、旅客三者的一致性,请旅客配合。(记者江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旅客可通过4种渠道购买实名制火车票(图)
2010春运实名制购火车票流程公布
上海铁路局凭身份证定取火车票 千人验票将成难题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新版火车票明日起开售 二维防伪图案曝光(组图)
铁路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将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铁路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将在2010年春运前推出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