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社会动态
中石油:兰州石化爆炸是由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兰州石化工厂爆炸事故造成5人失踪(组图) 

兰州石化工厂爆炸失踪5人确认全部遇难

昨天(7日)下午发生的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爆炸事故,刚刚证实失踪的5人已经全部遇难。受伤的人员现正在医院抢救治疗。记者正在赶往医院,稍后会继续发来最新的报道。(记者张磊)

兰州大爆炸:20公里外有明显震感

兰州石化爆炸现场:居民住宅玻璃震碎 水体未污染


1月7日,发生爆炸的工厂上空浓烟滚滚。

  中国广播网 2010年1月8日早间消息,中石油发布消息称,今晨5时兰州石化公司303厂原料罐区闪爆着火事故事态已得到完全控制。事故造成5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

  事故造成5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受伤和失踪人员均为兰州石化公司员工。目前,现场四个着火点已有一个熄灭,剩余三个着火区域已形成稳定燃烧。据监测,现场没有有毒气体排出,所有消防水已进入污水防控系统。

  经初步分析,事故是由于裂解碳四罐泄漏,致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呲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事故发生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现场抢险救援和防护工作。明确提出,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严格控制事故发展,坚决避免次生事故发生;要按生产运行和抢险处置两条线做好工作安排;要严密做好现场环境监测;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和有关专家,已于昨夜到达现场,组织抢险灭火和防护工作。一是全部切断相关物料,与周边罐隔离冷却,采取控制性燃烧措施。二是加大消防力度,保证消防水量充足,确保消防污水全部排入缓冲池。三是千方百计做好伤员施救,妥善安置门窗受损的20余名居民。

  今日凌晨,中石油已向全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对近期发生的渭南支线漏油事故和兰州石化316罐区爆炸着火两起安全环保事故进行通报,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工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 驻甘肃记者 张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天(8日)早晨发布消息说,经初步分析,该公司所属兰州石化公司一厂区发生爆炸着火事故的原因,是由于罐体泄漏,致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呲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爆炸事故发生在7日下午17时30分许,地点距离兰州市中心30公里,爆炸中心距居民区500余米。7日晚甘肃省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本次事故造成现场人员1名重伤,5名轻伤,9名留院观察,另外还有5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抢险工作随即展开。目前,现场四个着火点已有一个熄灭,剩余三个着火区域已形成稳定燃烧。现场监测,没有有毒气体排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