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中国消费贷款开闸 试点银行“花落”三家 -国务院明确社保基金不得挪用 银监会批准筹建首批消费金融公司 -633家上市公司发业绩预告 09年业绩或增25% 光大证券净赚29亿
首页>>社会动态
淘宝江湖“秒杀”盛行“秒杀帮”横空出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 年12 月7 日,淘宝网携手万科推出房产秒杀活动,秒杀者以1 元价格,秒杀下一套位于成都价值65 万的精装房。活动期间,有上千万淘友加入这场令人兴奋的集体搏杀,经过两轮秒杀,12 月28 日晚8 点零10秒,浙江树人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突出重围,幸运地将这套“秒杀房”收入囊中。

从高档手机、笔记本电脑,到汽车、精装商品房,秒杀商品一次次升级,不断地将淘友们的High点刷新到新高度。广大淘宝店家将秒杀作为吸引人气流量,刷新交易记录的工具,而广大淘友们也将它视为由“淘便宜”到“抢便宜”的一个跨越。

不惜亏本炒人气

秒杀给我的网店带来50倍流量

“茉小本”在网上经营化妆品,她的店铺经常是秒杀爱好者的聚居地。对于秒杀,她有足够的发言权。

店家进行秒杀,折扣要打到1~3折,有时还要包邮,那肯定是亏本的。不过所有店家都知道一个道理: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懂得付出就有回报。秒杀好处多多,最直接的就是带来流量,同时信用值水涨船高。此外,流量会带来连带销售效应,在秒杀的同时还能获得额外的利润。“因为没秒到商品的淘友,很有可能收藏你的店铺或宝贝,秒杀其实就是广告,能积累潜在客户。”“茉小本”说。

能达到怎样的效果?“茉小本”举了个例子,11月初她进行过一次秒杀活动,5件宝贝10分钟完成。平时,10分钟内进入店铺的顾客能达到10个就相当不错了,但在秒杀期间,店铺的流量达到了516人次,是平时的50多倍。至于如何把流量转换为成交量,那就要看店家掌柜的经营头脑了。

别让秒杀被“捧杀”

“秒杀帮”副帮主担忧被砸牌

除了经营自己的店铺,“安静的舞动”还是“淘宝秒杀帮”的副帮主。短短三个多月,帮众多达1.7万余人,属于成长型帮派,发展迅速。“安静的舞动”对此的解释是,“因为秒杀来势汹汹,爱上这个游戏的人越来越多”。

秒杀是个双赢的游戏。由“限时限购”演变来的秒杀,经过一次次诸如笔记本、汽车甚至房产的轰动效应的品牌打造,把“淘便宜”直接推入了“抢便宜”的读秒时代。秒到宝贝的自然爽歪歪,铩羽而归的至少玩了几下心跳,而店家虽送出了商品却赚进了人气,很好地诠释了“吃亏就是占便宜”。

“安静的舞动”介绍,“秒杀帮”每周组织两次秒杀活动,每期都会推出N款秒杀商品,为了保证帮派组织秒杀活动的质量水准,每个被推荐的店家都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内容包括商品质量、品牌、折扣真实性,以及售后服务的水平,一旦发现有违规者,便会被清出帮派活动,如果行为严重者,甚至会被举报至淘宝官方小二,使该店家在整个江湖禁声,这是对违规店家处以的极刑,至此再无法参加任何活动和发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维护一种诚信的体系”,“安静的舞动”说,秒杀增多,各种虚假欺骗也在增多,这是在砸“秒杀”的牌子,试想有一天当大家对秒杀的公平诚信产生质疑,这个游戏就结束了。(王小街)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淘宝等网站存在低俗内容被曝光 部分网站再被点名
09年服装网购业十大新闻:淘宝VANCL占半壁江山
香港淘宝花钱有讲究 避免遭遇种种尴尬
淘宝热卖"不防甲流"口罩:姐卖的是心情不是口罩
淘宝挺进中国搜索市场 与百度谷歌短兵相接
80后淘宝店主靠骂蹿红 语言辛辣引买家花钱找骂
淘宝最老卖家卖内衣 90岁练就“隔衣观胸”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