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发改委: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首页>>社会动态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再次向东延伸50海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30日,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中国网讯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从2010年1月1日零时起,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再次延伸护航航线: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原护航路线东部汇合点向东延伸50海里。此前,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已经将护航航线向东延伸了120海里。

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明显增多,过往商船遇袭频繁。同时,海盗活动区域不断拓展,向东已经延伸到索马里东部500至1000海里海域,向西拓展至曼德海峡,向北拓展至阿曼沿海,向南拓展至塞舌尔群岛,护航行动挑战性明显增大。护航编队指挥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共有10多艘次商船遭遇海盗袭击。12月27日,我国香港籍商船“马士基。石斑鱼”号遭海盗袭击;12月28日,海盗劫持了英国籍商船“詹姆斯。帕克”号、巴拿马籍商船“纳维斯·阿波罗”号;12月30日,科威特籍商船“艾尔伯姆”号遭海盗袭击。

编队指挥员邱延鹏表示,护航路线的再次调整延伸,是护航编队针对海盗活动日益猖獗、护航形势更加严峻态势做出的积极应对策略,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海军维护被护船舶安全的决心,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此前,为了确保被护船舶安全,编队合理调整兵力部署,加强针对性训练,不断提高编队各作战单元快速反应、协同出击能力。编对还加强与被护船舶的沟通,采取了及时向商船传送海盗活动信息、检查商船防范措施、合理编组队形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针对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严峻的护航形势,邱延鹏提醒过往船舶远离危险海域,与护航编队保持畅通联系,发现可疑情况或遭到海盗袭击时,及时求救。同时,要建立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周勇、徐叶青)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获IMO"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
中国建议索马里海域护航各国实行“分区护航”
中国海军第三、四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次共同护航
国防部11月6-7日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
中国将与俄罗斯北约等商讨亚丁湾分区护航合作
中国护航编队将向亚丁湾东部延长120海里航线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