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首页>>社会动态
明年1月1日新政实施 重庆二手房过户量日增三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眼看2010年1月1日到了,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将被按照差额征收营业税。昨日,记者在市内部分交易所看到,为了赶上这趟末班车,交易所大厅打起了拥堂。

突击过户 成交量增三成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发布的通知称,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政策宣布后引起房市较大震荡,据市内大泽、中原、大业兴等中介公司介绍,从本月9日出台新政后,不少有成交意向的市民想赶在年底前完清过户手续,每日的成交量也比平日多了两到三成。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渝北房交所交易大厅看见,为了赶在年底前过户,市民不约而同排起了长队,整个交易大厅人山人海打起了拥堂。40多岁的王先生称,为了赶上末班车,他早上6点多钟就赶到房交所排队。

到昨日中午11时许,整个办证大厅已经办理了120件数量。“平常每天办理两百一二十件,这段时间平均每天要办理二百八九十件,数量比平常多出三成比例。”据渝北房交所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赶在年底前过户,房交所从12月28日开始(周一)开始,就将受理手续的时间提前到8点半,并没有限制每天的取号数量。

专家称新政效果会很明显

政策出台后,对未来的房市影响到底如何,众专家说法均表示会对投机性购房起到抑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称,房地产市场上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减少会马上显现。

“最影响楼市的是信贷政策,比如利率、首付款的调整,贷款的限制等。”据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分析,从目前出台的政策来看,对楼市影响不大,它透露出的信号是炒房者的收益会分一部分给国家,而政策的出台势必会推高房价增加购房者的压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并不乐观,他坦言,这些年房产调控政策,总体来看直接效果与最初愿望是背驰的,价格调节最有力的方式就是加大土地供应,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重庆时报记者 陈颖)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京二手房现"末班车"效应 明年成交难与今年比肩
银行要求提前一月申请 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期缩水
二手房营业税细则出台 差别政策剑指中高端房
营业税优惠取消倒计时 长三角二手房"紧急出货"
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中山楼市再掀疯狂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北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任志强:房价还会涨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