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京醉驾致5死4伤司机一审被判无期 上海地铁相撞4项处理措施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北方将受强寒潮袭击 局部降温达16~18℃ 气象局拉响Ⅳ级警报 -外交部: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应自省 答问 萨科奇明年将访华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对轨交1号线撞车事故提出四项处理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2日上午7时左右,轨道交通1号线上海火车站折返站发生两列列车碰撞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交通港口局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指导督促地铁运营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对事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四项工作措施:

一是经报上海市政府同意,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交通港口局成立事故调查组,并组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轨道交通运营、车辆、信号等方面专家,调取技术记录、监控录像等相关数据,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是责成申通地铁集团加强轨道交通网络调度指挥,对关键车站增派现场客运组织,安排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现场值守,确保正常运行。

三是要求申通地铁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立即召开事故通报会,通报有关情况,各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运营安全。

四是要求在12月22日轨道交通运营结束后,申通地铁集团组织力量对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的供电、车辆、信号等主要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记者陆文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被困乘客讲述上海地铁碰撞惊魂时刻
全程回放:上海地铁一号线两车侧碰 全线瘫痪
上海地铁1号线瘫痪由供电触网故障引起
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两车擦碰 造成大面积停驶
上海地铁10号线世博前试运营 车厢内全景摄像
上海地铁"优质服务月" 80后女司机驶上一号线
上海地铁列车与站台"10厘米落差"引市委书记关注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