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北京调整居民用水和污水处理价格 每立方米升0.30元 价格一览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要洪晃“腾房” 安排新房难装半世纪家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1月28日,章含之的女儿洪晃在家中灵堂内整理花篮。1月26日上午8时25分,上世纪70年代中国杰出的外交官之一、著名学者章士钊之女章含之因肺部并发症于医院抢救无效而去世,享年73岁。章含之是著名民主人士章士钊的养女,曾做过毛泽东的英文教师,是中国著名外交家乔冠华的夫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史家胡同51号,这个一代名媛章含之曾经居住的四合院,现在却让章含之的女儿洪晃惹上了官司。昨天,外交部起诉要求洪晃腾房一案在法院进行了质证,两个月后将开庭审理。

昨天上午,洪晃本人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法院,通过个人的微博,洪晃对此次质证过程进行了直播。洪晃描述自己的经历时说,刚到东城法院时她感到人很多,朋友也没能旁听。在询问结束时,洪晃表示法官很和蔼,很公平,给她和外交部两个月的时间举证,然后再开庭。

洪晃简要介绍了被起诉的原因,外交部要她搬出史家胡同51号,而她要求对方先把30年来的房屋维修费交清,双方因此发生纠纷。“这官司我知道我肯定输。”洪晃表示,对于腾房的事情她想得很清楚,房子肯定是国家的,不管她的上辈怎么说,没有房产证就肯定不行。但外交部没有尽到维修的义务,所以她所要求的是合理补偿。

洪晃称,外交部另外给她安排了120平方米的房子,但是她觉得面积不够,装不下现有的家当。虽然这样说,但是洪晃表示心里还是难受的,毕竟住了五十几年,所有的记忆都在里面。

截至昨晚8时30分发稿时,记者一直未能找到洪晃本人,其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首席记者 王彬)

-链接

史家胡同51号院

洪晃的外祖父章士钊解放后被安排到史家胡同51号院居住,这个老四合院在胡同西段北侧,坐北朝南,原是一座三进四合院。后由其女章含之、原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夫妇在此院居住,去年年初,章含之去世,灵堂也设置在院内。

洪晃这样描述院内的环境,“过去的史家胡同51号就像一个世外桃源,那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精雕细刻的居住环境。你可以想像,应该是很多大家闺秀款款而行、细声细语说话的那么一个环境。”受邀去过洪晃家的朋友,也用“一脚踏进了半个世纪前的故人家”形容这个院落。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章含之追悼会1日在京举行 将与章士钊同葬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