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官员否认资金缺口 称银行明年发债5000亿 融资大幕开启?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首页>>社会动态
信用卡八大“雷区”小心银行重复收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雷区1:存款无息,取款收费

信用卡的存款无利息,取款反而还要收费!不仅仅是透支取款要收费,就连取出溢缴款也要收!手续费在取款金额的1%~3%之间不等。

雷区2:透支取款没有免息期

很多人选用信用卡的原因就是因为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时有长达一个月的免息期,但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要注意,透支消费不等于透支取款,透支取款不但没有免息,而且还会产生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雷区3:超限要缴费

现在很多信用卡都支持超信用额度刷卡,称为超限。但是如果在账单日之前不把超限部分还上,就会有超限部分5%的超限费!

雷区4:自动关联还款

很多人为了防止忘记还款,会把借记卡与信用卡绑定自动关联还款。但关联交易至少必须在最后还款日2天前完成,因为关联功能验证成功最长需要2天,这2天内是不能还款的,如果你的最后还款日刚好在这2天以内,就会还款失败,哪怕借记卡里有足够余额。

雷区5:重复还款

有些人在设置了自动关联还款后手工还款,觉得这样是双保险,万一手工还款记错金额,还有自动还款补救。其实,系统在自动还款的前一天生成扣款文件,如果你手工还款是在最后还款日,且在自动还款之前,那么仍会产生重复的自动还款,这样往往会产生溢缴款,而取回溢缴款又要收费。

雷区6:退货

刷卡购买的商品退货时,钱退回原卡而不是退现金。如果你已经还款,那么退款后就可能产生溢缴款,结果同雷区5。

雷区7:年费

很多银行规定不激活卡也要收取年费,比如中信和民生的部分卡种甚至规定核准卡片之日起两个月内要刷卡一次才可免首年年费,注意是核准卡的日期,不是客户激活卡的日期,问题是客户不打电话询问,是不会知道核准日期的。

雷区8:失卡保障

有些银行有挂失前48小时乃至72小时的失卡保障,但是实际操作可能很难得到理赔。首先凭密码交易不能索赔,其次身边人员所为不能理赔。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两高出台司法解释 伪造一张信用卡即可获罪
新司法解释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全文)
使用POS机信用卡套现情节严重以非法经营罪定罪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