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7地推官员财产申报 一把手未参与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首页>>社会保障
山西工伤保险制度初步建立 已有277.2万人参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17日)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全省已有277.2万人参加了工伤保险,其中我市为52.67万人,包括12.66万名农民工、18.88万名非公经济及个体参保人员。可以说,覆盖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工伤保险制度在我省已初步建立。

据介绍,全省自2004年以来共为4.5万余名伤病职工进行了劳动能力鉴定,有效地维护了工伤职工、非因工和因病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其中,太原市确定了市和平医院体检中心、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等一批劳动能力鉴定医疗机构,累计完成鉴定3100人次,为1639名工伤(亡)职工、2273名工亡职工遗属,支付了各项工伤保险待遇2706万余元,提高了鉴定结果的权威性。同时,对不能行走、家庭困难或有急迫鉴定要求的伤病职工开设了“鉴定绿色通道”,缩短了人们鉴定工伤的周期。

全省各地今年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工伤保险扩面步伐,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和农民工流动性大的特点,为农民工参保、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提供快捷服务。太原市对有缴费能力逾期不参保的企业,进行参保登记和计费核定。对逾期不缴费的典型企业,提请行政处罚并曝光。对所有参加了医疗保险的企业,强制参加工伤保险。

此外,我省将继续实施农民工“平安计划”,对扩大内需新增的铁路、公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大型建设项目,以及各市新增的建设项目所使用的农民工,实现建设项目启动即参保,到明年基本实现有相对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全部参保。 (李晓并)

来源: 太原日报

相关文章: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工伤保险条例修改征求意见结束 5问题悬而未决
工伤保险条例(全文)
工伤保险条例拟修改 国务院法制办征求意见(全文)
中国计划将有劳动关系农民工基本纳入工伤保险
今年我国将有5500万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工作明确今年重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